專講邀約與參訪

  • 專講邀約

台少盟長年關注青少年政策、資源分配與世代正義的議題,期待建構一個青少 年與利害關係人溝通的平台,常受邀至政府部門機關、民間團體、各級學校(國中、高中職、大專、研究所)、營隊活動等多元場合,分享攸關青少年六大權益、轉 大人資源投注、政策法令介紹、公民意識與相關之能培力等專題講座或活動,特別針對以下主題:

  1. 福利保障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兒童權利公約
  2. 社會參與權:青少年如何發聲、公共參與與公民權利、18歲投票權、兒少諮詢代表培力
  3. 健康發展權:媒體識讀、新聞自律機制、兒少新聞監看
  4. 勞動保護權:基本勞動權益、提升青少年就業力、就業輔導員知能、逆風少年大步走、建教合作
  5. 公平受教權:校園民主、校園規範、公民教育
  6. 文化休閒權:友善的文化休閒空間與政策

     

  • 機構參訪與學術訪談

台少盟作為一個建構青少年組織的平台,歡迎各式青少年組織、研究機構,針對青少年相關議題與青少年服務等面向進行交流與研討。

如果你是相關科系的學生,需要做報告或論文研究,期望訪談台少盟。首先提醒您,台少盟的官網及網路已有相當豐碩的資料,若訪談內容多是可以透過搜尋即可得知的問題,請先使用網路上便利的相關資源。若閱讀後仍有相當的問題,覺得有走一趟台少盟訪談的需求,請詳細說明學校系級、修課名稱、授課老師或指導教授大名與聯繫方式、以及為什麼要選擇台少盟作為訪談或研究的對象,並請提供課堂的訪談要求與詳細的訪談大綱,及說明妳/你目前已蒐集到的相關資料。

另外基於平等原則,我們希望來訪之學生或研究者也可以為台少盟做以下付出與服務:擔任志工、捐款支持、或其他妳/你能想到的互惠方式,感謝您的支持與協助。

  • 申請方式及注意事項

  1. 請填寫下方表單提出申請,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2. 為提供最好的安排與人員調度,請至少預留給我們15個工作天以上的準備時間。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