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逆風教育助學夢想實踐說明會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7-09-23 13:00   至   18: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0號6樓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695195#15
Email:
1. 帶領學員認識計劃內涵及流程。 2. 如何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實踐夢想與實踐公益回饋價值。 3. 故事分享激勵學員。 4. 以過去參與計劃學員代表進行經驗分享。

從2009年起台少盟和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動「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活動,支持失學失業的青少年學習一技之長並輔導就業,2010年更將觸角伸入校園,藉由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零錢捐通路募集資源,幫助需要經濟自立、負擔家計但缺乏社會資源支持的經濟弱勢青少年(22歲以下),鼓勵其不放棄持續學習的動力。『逆風少年大步走-逆風教育助學計劃』不單只是提供青少年經濟上的協助,同時將透過多元學習課程開拓青少年視野並提升其學習力。

本計劃的特色就是跳脫傳統獎助學金只以成績做為獎助評量的框架,而從公益創投概念出發,採取推薦制,只要符合申請資格者且獲師長推薦者,自行提出具備公益回饋性質之『夢想實踐計劃書』。通過審核將可獲得一筆教育資助金,使青少年能同時完成夢想,也減輕學雜費及生活經濟負擔,更是能藉過程使他人受惠達到公益回饋之目的,使社會大眾之善款帶來更多影響力。

計劃期間開辦二場具公益回饋性之學習課程,藉由學習課程與專業老師的協助,養成青少年獨立思考並能學以致用的能力,激發學員思想公益意涵。並將在學期末時辦理成果分享會,讓青少年能藉由成果分享認識彼此、相互交流建立起一個溝通及資源互換的平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