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連署聲援「一人一信,呼籲總統捍衛兒少人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7-10-28 00:00   至   2017-11-24 12:00
電話: 02-23695195
電話: 02-23690157
Email:
我們是一群長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權益的民間團體,雖然《CRC公約》明定所有未滿十八歲兒少應擁有的權利,及國家角色在其中的義務。但仍有許多兒少面臨生存與發展的困境。國際兒童人權日(11/20)前,邀請在意且關注兒少人權的各位,透過連署及各式集氣行動,來聲援/救援台灣兒少。

 

向《兒童權利公約》say:“ YES,Ido.
對小英總統和台灣政府大聲呼喊:

Hurry up, Just do it ! For us , Forever

2016年台灣出生率僅1.07%,是全球最低,當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大家開始關注兒童的生育率,政府停留在不斷催生的同時,你有想過...兒童及少年真的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嗎?

11月20日~24日是台灣政府第一次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提出國家報告的審查,將有五位國際專家前來為台灣兒少的處境&政府的兒少人權政策措施及落實把脈與健診!攸關457萬名兒童少年權益如此重要的事,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強調,包括各級政府執行措施制定者,影響兒少事務、提供服務的公私營部門和人員,如:行政立法司法部門、學校、教師、家長、照料者...等等都應該要了解CRC,並落實於每一個舉動,才有可能讓兒少在對他最適合的人權環境中成長與發展。

所以,開門讓不具備完整公民權的他們參與,聽見兒童及青少年的聲音,並且重視、落實與改變就成了最關鍵的因素,因為兒童及青少年是CRC公約主體,沒有人能比他們更了解,什麼是大人常掛在嘴邊的「最佳利益」!

CRC民間監督聯盟正式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捍衛兒少人權」行動,邀請上述的所有人,透過CRC公約的人權觀點,針對台灣兒少的囧境,向蔡英文總統提出九大訴求,用行動讓小英總統知道,「我們在乎的事,總統更應該在乎!」:

  • 連署你認為重要、急迫的兒少人權訴求,如果您願意,我們會持續跟您「更新」您在意的兒少人權的相關後續發展,及告知您後續的相關活動,歡迎留下有效的聯繫方式。
  • 完成連署後,您將會收到「一人一信,請總統捍衛兒少人權」主題明信片,邀請大家下載明信片,限時寄到總統府
  • 如果你是十八歲以下的兒童或少年,歡迎你用多元創意的方式,寫「一封給小英總統的限時批」,表達你最重視的兒童人權訴求。

連署之後呢??

預計於11月1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初期的連署情形及大家的心聲,透過傳媒與輿論向小英總統施壓,呼籲應捍衛兒少人權。並於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上午,連同「中學校園人權環境大調查」結果,一併向國際審查委員報告,讓委員了解我國青少年的實際生活處境及心聲。讓委員有更多的具體數據及素材,在11月21、22日與國家對話時,直接向相關部門提出質疑,並透過撰寫於結論性意見提供具體建議,要求國家限期改善。這些意見也會成為聯盟多元的民間團體,在各式適合的場合,包括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作為後續監督與要求回應的重要工具。

欲了解CRC國家報告國際審查,請至「國際審查會議官方網站」,屆時公開場次會有網路直播。也請鎖定台少盟相關粉絲專頁「台少盟FB」與「投票正義,十八開始」,你應該要知道的CRC知識+將陸續登場...

  •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CRC民間監督聯盟
  • 聯繫方式:有任何問題請洽 Y2CRC@youthrights.org.tw,02-23695195,02-23690157,通關密語:CRC一人一信。

  • 共同協辦/2017年回應我國首次兒童權利公約國家報告之影子報告共同協作團體: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臺灣兒童權益聯盟、乘風少年學園、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雲林縣兒童福利發展協會
    73度生產線、AI兒童小組、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台北市聽障者聲暉協會、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青少年議題研究中心十八ㄊㄨㄥˊ人基地、青平台基金會、孫悟空關懷志工團、烏鴉邦中學校園民主促進會、郭怡青律師、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關注世代正義連線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