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號快報】台少盟15年,在新北市運用社會住宅打造青少年發展聚落!

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
請在瀏覽器中觀看
 

【焦點話題】給青少年的青年節禮物,全台第一個運用社會住宅打造的青少年發展聚落

新北市漾青春基地是台少盟及新北市政府首度合作,進駐運用永和青年住宅,共構打造全台灣第一個青少年發展據點。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對於新北市社會局願意投資這個基地相當值得肯定並表示,參照融合日本友善青少年的專屬地區就業服務站點模式來規劃成立,是台少盟多年來夢想推動「青少年發展聚落」的重要一步。期望透過這個據點能帶動台灣的青少年工作,無論是公私部門,可以往充權與培力青少年發展的方向走。國家也不再只是用極少的資源分辨與問題化青少年,卻沒有給出這個世代青少年的發展空間。

繼續閱讀...

 

【好設計ING】免費課程+職場見習,300小時打開設計師大門

經過一番如火如荼的面試,好色計培訓班開課囉~
讓我們來看看同學們分享這段時間的上課心得吧!!(點我點我

想了解設計課程的相關情報,請多關注好色計粉絲團,最新最快訊息都在這裡!!

 

一千多個日子之後,青年、NGO、立委、老師齊呼籲:18歲青年完整參政權利莫缺角

三年前的今天,台灣彷彿見到第八次憲改的那道光,第八屆立法院組成的首屆修憲委員會在2015年4月9日啟動十場次公聽會的首場,十三場委員會審議,直到現在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望著停滯不前的朝野政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聲疾呼:「十八歲公民權一度被認為是啟動憲改的鑰匙,將拜會立法院各黨團提醒莫重蹈三年前覆徹,淪為政治勢力交換的籌碼!!」當全世界各國都積極面對人口老化,鼓勵青年世代參與的此時,台灣政黨應以擴大青年參政為目標,排除政黨利益的攻防。包括中選會應該主動聲請釋憲,給予十八歲青年合理的參與憲改複決權利。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納悶呼應:「為什麼共識越高的議題在立法院越像是黑洞...」

尤美女委員指出當公民投票賦予18歲公民投票權時,即刻產生的憲政體制的弔詭需要主政機關積極地進行確認,否則18歲公民的實質權利與社會參與也將造成阻礙。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人林彥廷表示應該要秉持現有公投議題的投票設計,讓滿十八歲的青少年用選票決定國家的未來,也呼籲中選會等有關機關應該要積極進行適法解釋,免除可能產生的阻礙。

日前台少盟與東森新聞雲民調中心合作,公布最新民意,讓我們一頁一頁說給你聽

 

歡迎16歲至22歲以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經濟弱勢、需半工半讀或經濟自立之在學青少年報名參加,最高可補助新台幣5萬元夢想資助金。

需要請點我...或轉寄

 

邀請您成為台少盟定期定額捐款人

若將台灣社會資源分配比喻成「辦桌」,台灣青少年在社會資源的分配上,總是最少的,他們只能默默的服務我們,在窮忙的宿命裡,沒有機會尋求夢想,沒有機會找到期待的工作,更沒有機會為自己發聲,成為辦桌宴席上失落的一角。

2018年,長期關注青少年權益的台少盟15歲了!面對下一個階段,我們想要邀請您一起攜手,用實際行動補足這失落的一角,讓青少年可以成為座上的嘉賓,有機會翻轉自己的命運,用夢想消除世代資源不公的宿命。

每個月只要300元,錢包不會變小,青少年變得更好!立即捐款,投資下一代...


持續關注本會動態

捐款支持

認購義賣品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電話 02-23695195|傳真 02-23678586
Email service@youthrights.org.tw|網址 https://www.youthrights.org.tw

 

106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7-3號2樓

取消訂閱
- 106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7-3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