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發展帳戶)18年風險太高 沒法難依靠(中時/2017/09/14)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指出,目前國家預算投入到兒少不到4%,投資太少,因此樂見若帳戶政策普及全兒少,問題就在於該政策目前沒有法源依據,萬一4年、8年後政黨輪替,難保不會政策跳票。她建議立法院立刻入法,否則只是口實之惠,到時候看的到吃不到。

葉大華強調,目前政策時間拉的太長,完全沒有切點,要看到學生未來創業、就業等實際成效,就要等18年,「一個政策不可能等了18年才來檢討」,風險太大,建議設立檢視時間點分段檢討,例如以6歲為一個級距,0~6歲搭配催生政策實施成效討論,6~12歲、12~18歲則可以搭配青少年教育政策等進行檢討。
 
葉大華指出,前瞻預算中,只看到公共托育,卻沒有針對青少年的任何基礎建設政策和方案,這個國家起碼要有兒童少年輔導中心、青少年文化卡等,不要只是提出存錢的概念,各政策應該都要整合。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