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大專薪資查詢網)薪資行情網上線!投履歷前先查自己行情(聯合/2017/09/14)

為提升薪資透明度及掌握大專以上畢業生就業情形,勞動部「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查詢網今天上線,勞工可依自己條件找出同類型狀況下的薪資約為多少,作為找工作與談薪資的參考。

許多畢業生在第一次尋職時,履歷表上的「期望待遇」欄位,可能會填寫「依公司規定」,未來求職者透過這個查詢系統,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所在地以及工作類別等,找出相關條件下的勞退薪資提繳狀況,進而推算自己大約可以拿到的薪水是多少。

勞動部表示,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查詢系統,是利用勞工退休金新制月提繳工資和大專畢業生就業追蹤系統二大資料庫彙整而成,主要內容包括「參加勞退新制勞工薪資行情」、「近五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與「縣市重要指標」等項目。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