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查 台灣學生對政府的信任度低於平均值(聯合/2017/11/07)

科技部與教育部今天聯合公布「國際公民教育與素養調查研究成果發表」。調查發現,台灣學生對於政府、一般民眾與媒體的信任度皆低於國際平均值;對立法院、法院、政黨的信任度則高於國際平均值。

這是台灣繼2009年以後,第二度參加此一調查。與上次相較,台灣學生對政府、立法院、法院及政黨的信任度皆較2009年度有顯著提升,對媒體的信任度則無明顯變化,對一般民眾的信賴度則有下降趨勢。

由國際教育成就評鑑協會主導的國際公民教育與素養調查計畫,今天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首次公開初步評比結果,本計畫目的在評量與比較八年級(13.5歲)學生的公民素養和參與國家的公民教育現況。全球共有24個國家參與,以歐洲國家最多,亞洲除了台灣之外,尚有南韓與香港參與,全球共94000位學生參與調查。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