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網路參政世界第一 實際參與卻遠低國際平均值(聯合/2017/11/09)

科技部與教育部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國際公民教育與素養調查研究成果發表」。調查發現,台灣學生公民認知世界排名第二,對族群平權、性別平權的支持度世界排名第一。

至於「使用網路得知國內外新聞」,以及「在網路或社群媒體貼文或貼圖表達關於政治或社會議題的意見」,比例也是國際排名第一。

相較在網路世界的第一名,台灣學生參與組織或團體的情形,則遠低於國際表現。至於校內活動,只有參與有關學校運作的決策高於表現。

至於在組織的信任度方面,台灣學生對於政府、一般民眾與媒體的信任度,皆低於國際平均值。對立法院、法院、政黨的信任度則高於國際平均值。

該計畫目的在評量與比較八年級 (13.5歲)學生的公民素養和參與國家的公民降玉現況,全球共有24個國家參加,全球共94000位學生參與調查。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