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給18歲青少年的成年禮:1萬8千元文化卡(聯合/2017/11/14)

文化部規畫推出採點數制的「文化卡」,並委託國藝會研究,目前已完成初步評估,建議發卡對象為16歲的高中生,可運用卡片點數看表演、逛展覽,累積自己的文化帳戶。

後續文化部將先試行、確定經費來源後,再決定最後上路時程和預算規畫,屆時也才會有確切的政府點數存入額度和消費額度。

「文化卡」是近年世界崛起的文化體驗教育概念,包括義大利、法國、巴西、荷蘭、南韓等國,都正實施或準備實施中,盼讓文化教育從青少年時期便能扎根,同時刺激文化產業經濟。我國文化卡計畫則是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在全國文化會議中提出。

國藝會執行長彭俊亨指出,文化「卡」只是概念,不一定要採用實體卡片,也可以是虛擬的數位憑證或App。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