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一人一信 要求政府落實兒少權利(風傳媒/2017/11/17)

台少盟秘書長、CRC民間監督聯盟召集人葉大華表示,之所以發起「一人一信」的活動呼籲總統重視兒少人權,是因為下周正是政府第一次依據聯合國CRC公約提出國家報告的國際審查會議,屆時將有5名國際專家前來為台灣兒少的處境、政府的兒少人權政策措施及落實把脈與健診。

葉大華指出,目前台灣兒少預算僅占政府整體預算的3%,呼籲除了應至少把預算提高至5%,也要有兒少專責單位、獨立的兒童人權機構,唯有充分的申訴管道才能保障兒少的權利。而「一人一信」的呼籲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000封信,葉大華表示,希望透過信件,告訴總統落實兒童人權並非施恩,而是國家在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之後,必須對每一位18歲以下的兒童及少年履行應承擔的法律義務。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