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30團體齊聚凱道 要求小英政府落實兒童權利公約(新頭殼/2017/11/21)

台少盟與30多個團體今天發起「一人一信」,並已有逾千名民眾響應,並在總統府前的信箱寄出,30 餘個團體呼籲蔡英文總統,落實兒童人權並非施恩,而是國家在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之後,必須對每一位18歲以下的兒童及少年履行應承擔的法律義務,

下周起政府將首度依照「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提出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並邀請5位國際專家為台灣兒少處境把脈。台少盟與CRC民間監督聯盟集結凱道總統府前,提出了九大訴求,要求蔡政府落實兒童權利公約所賦予的兒少人權,九大訴求包括了:「保障表意參與權、18歲投票權」、「捍衛學習自主權」、「校園要有人權」、「情感教育不能等」、「兒童遠離受虐與家暴」、「減輕學貸壓力、「還我快樂學習權利」、「兒少有權參與決策」、「我兒童遊戲權」,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表示,這九大訴求是現今台灣兒童少年人權被剝奪最慘的窘境,小英政府應加速具體落實CRC公約。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