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配套、訊息少…就業領航 領青年去何方?(聯合/2017/12/10)

蔡總統認為學生十八歲畢業後不一定要急忙考大學,可以先去工作或到非政府組織當志工體驗。教育部為落實總統政策,今年初立即展開工作,二月宣導,四月提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五月高三應屆畢業生開始提出申請,方案包括兩個計畫,其中之一「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必須在八月底之前,將申請學生與職缺媒合完成。

此方案已執行一年,目前已邁入第二年,根據立委柯志恩質詢的數據,今年申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人數為二三八三人,媒合工作成功者七四四人;雖然職缺數有五五一二個,製造業占三分之二,且多集中在北部,學生想投入的是文創、設計與網路工作,沒有相對應職缺。筆者認為,「青年就業領航計畫」仍有數項待討論之處。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