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兒少報告提案計畫

在過去的經驗裡,報告的呈現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有些報告著重於國內兒童權利的普遍狀態。其他報告則集中於特定族群的兒少,或是特定場所的權利尊重情況-例如學校或機構。

我們是誰?來自哪裡?試著在空白處描述出你想準備的報告方向,如此你就能夠向他人或是可能協助你的大人說明這點:

它是屬於哪個類型?

 

請參考「關鍵任務X轉大人秘笈」,選擇可能的類型,並閱讀相關《兒童權利公約》條文

 

□勞務工作/就業服務,轉大人了沒?

□教育/校園/輔導,轉大人了沒?

□公共參與,轉大人了沒?

□新聞/媒體/出版,轉大人了沒?

□情感/性/健康,轉大人了沒?

□社會認定/政策機制,轉大人了沒?

□其他兒少權利議題:

事情的真相其實是….

看完我有興趣主題的「兒少報告撰寫指南」以後,我想告訴國際審查委員:

 

1.    CRC條文和我的生活經驗有哪些落差?

 

 

 

2.    國家報告呈現的兒少現況,和我的生活經驗不太一樣,包括哪些重點?

 

 

 

3.    我覺得這些事情也很重要,但是國家報告卻沒有提到?

 

 

 

 

我打算用什麼方式來呈現這份報告?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告的「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兒少報告提交說明」,兒少報告呈現方式不拘,可以是文字、影片、研究報告、照片和圖畫等形式,且應有中、英文兩版。

 

我預計如何完成這份報告?

5月15日需繳交兒少報告,推算下來大概四月底以前必須完成中文版本,從現在開始我的計畫是?

 

我需要「十八ㄊㄨㄥˊ人」計畫提供什麼協助?

需要多少經費支持,預計如何使用?

用途 數量 單價 金額
       
       
       

 

我需要什麼樣的培力課程?或任何協助?

 

 

 

 

  • 兒童權利連結基金會(child rights connect)參考資料:

我的CRC報告袖珍指南-授權中文翻譯版.pdf

引導兒童和青少年向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訴說他們的國家如何做到尊重兒童權利之指導手冊。

相關專案: 
CRC第二次國際審查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