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成立15周年!全新CIS設計理念發表

台少盟新款LOGO設計理念:

台少盟今年15歲了!

這15年來,非常感謝大家的相挺與支持。

自2018年起,我們將秉持著『讓六大權啟航,翻轉青少年』的全新概念,繼續為台灣的青少年福利與政策打拼,因此設計了新的LOGO與標準字,希望以全新、更具有國際觀與現代感的面貌跟大家見面,在此跟大家分享台少盟新款LOGO的意義!

1.首先以『青少年』、『R』(象徵權益Rights)及『C』(象徵兒童權益公約(CRC)這三個概念為圖像元素,並以躍動的線條融合一體,象徵以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為基底,持續為台灣青少年各項福利與權益政策倡議。我們會持續研發各式方案,幫助弱勢青少年發展得更好,並監督政府青少年法令,讓政策真正成為青少年的力量!

2.其次以『愛心』元素為出發點,象徵台少盟同仁、會員團體對於台灣青少年的熱愛。因為熱愛幫助青少年發展、發聲並扶持,成為我們與會員團體們重要的組織使命。我們期待這個「愛」可以擴及社會每一個階層,讓大家看到的青少年不再只有負面印象,不再只是資源不公的受害者,而是國家最重要的夥伴與進步力量。

3.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看光很好,上帝就把光暗分開了!我們使用這句聖經的話作為LOGO設計的主題色彩,運用黃色、粉紅色(代表性別平衡)漸變至黑色的過程,象徵好的青少年福利與權益政策,可以讓青少年世代的生命從渾沌的黑暗中漸漸轉為光明,翻轉世代不公的宿命。

感謝大家這15年來對於大家的支持,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並用實際行動幫助他們成長茁壯與充權,真正的翻轉資源不公的宿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