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舉辦102年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得獎作品頒獎典禮

法務部舉辦「炎夏『漫』活,創意說『畫』」-

102年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得獎作品頒獎典禮

法務部主辦的「炎夏『漫』 活,創意說『畫』」-102年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稿活動,於 11 月30 日(星期六)上午 10時30 分,假台北地下街12號廣場(Y3、Y4出入口)舉行頒獎典禮。本頒獎典禮頒發各組前三名及五位佳作的獎項,由法務部羅瑩雪部長親自出席頒獎。

為增進兒童少年犯罪預防的觀念,本部結合國語日報社、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在今年暑假舉辦「炎夏『漫』活,創意說『畫』」102年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吸引了全國各地的國小、國中及高中學生,藉由手繪四格漫畫的創作過程,學習預防犯罪的正確觀念。

本次徵稿活動從本(102)年7月1日開始進行徵件,共有944件漫畫作品投稿,包括國小A組(一至三年級)241件、國小B組(四至六年級)418 件、國中組151件、高中組134件。參賽學生作品關注的主題前3名,分別為物質濫用之毒品犯罪及菸酒問題、校園霸凌、竊盜及搶奪等財產犯罪。

本部邀請對美術、漫畫領域學有專精之專家學者擔任評選委員,其中更特別邀請今年甫獲金漫獎終身成就獎的曹俊彥老師參與評審。許多作品都展現出純熟的繪畫 技巧及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創意,評選委員一致認為,本次參賽作品水準相當高,其中不乏高手級作品參賽。經過3階段的評選後,最後選出32件的得獎作品。

為讓社會大眾有機會欣賞到這些饒富童趣的創意漫畫,特別與台北地下街合作,在12號廣場(Y3、Y4出入口),於 11 月 30 日(星期六)起,將這些精采的得獎作品進行為期3週的展覽。同時於當日上午 10時30 分,在該廣場舉行頒獎典禮,由本部羅部長瑩雪親自頒贈獎狀、獎品與精心訂製的紀念T恤,嘉勉得獎學子,鼓勵其持續繪畫與創作,並邀請家長與師長一同來分享 得獎的榮耀與喜悅。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