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 七大公益團體發起D-day(Donation- Day)公益捐款日

「逆風少年大步走」~
七大公益團體發起D-day(Donation- Day)公益捐款日
“拾”起逆風少年新希望


記者會新聞稿
    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七個公益團體,與致力推動公益零錢捐的全家便利商店,一起正式宣佈發起每月10號為D-day(Donation-Day)「公益捐款日」,在這一天邀請每個人捐出十元,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力行用小錢挺弱勢、幫助逆風少年”拾”起希望。公益代言人范瑋琪也率先響應,3月10號當天她要將自己MSN上的暱稱改為「今日你D了嗎?」,並呼籲大家一起來「每月十號捐十元 力挺逆風青少年」!
「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公益募款計劃,主要在協助失學或失業的雙重弱勢青少年,透過創新多元的就業培訓課程提升其就業力之公益計畫。為使更多人參與,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及六個青少年公益團體,自3月份開始發起D-day(Donation- Day)公益捐款日行動,號召每個人每月10號至全家變利商店捐出10元,一起來力挺這群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
主辦單位台少盟副理事長高正吉表示,此次配合「逆風少年大步走」而發起的D-Day公益捐款日行動,啟發自一群亞洲教會婦女所發起的「小錢祈禱奉獻運動」。1956年,二次大戰後,亞洲到處充滿著懷恨與敵意,許\\\多人無家可歸、夜宿街頭;許\\\多兒童因為父母雙亡,成為無依無靠的孤兒,此時,印度基督教婦女姍蒂所羅門受到上帝的啟示,發起「小錢祈禱奉獻運動」,祈求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和平與復和。後來1958年,第一屆亞洲教會婦女協會決定推行這項有意義的「小錢祈禱奉獻運動」,直到現在全球有100多個國家參與,而「小錢運動」至今也進行超過五十年。深感「小錢運動」所帶來的深遠影響,因此台少盟首度串聯六個公益團體共同發起D-day(Donation- Day)公益捐款日行動,力行用小錢挺弱勢、幫助逆風少年”拾”起希望。
而今年台少盟與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首度跨機構合作開辦的「創意魔法學院」,即協助這群弱勢少年進行多元創意性的就業培訓,自開辦以來廣受歡迎。因此首波的逆風少年D-Day公益捐款日行動,便邀請公益代言人范瑋琪來到「創意魔法學院」課堂中,為這群逆風少年施展創作魔法。她並以自己作詞作曲的創作經驗,勉勵逆風少年作任何事都不要放棄,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與態度。
在失業率節節高升的此刻,低學歷的弱勢少年需要更多就業培訓資源的投資,以免被社會所排除。引此台少盟呼籲三月十號當天,每個人可以透過D-day(Donation- Day) 公益捐款日行動,到全家便利商店捐款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同時響應范范的公益行動,將MSN或即時通暱稱改為「今日你D了嗎?」,一起號召更多人加入D-day(Donation- Day) 公益捐款日行動,幫助更多逆風少年“拾”起希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