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採訪通知】「告別舊國會,十八歲要投票!!聖誕報佳音,投票要實憲」青少年遊行記者會

「告別舊國會,十八歲要投票!!

聖誕報佳音,投票要實憲」青少年遊行記者會

長期關注青少年公民權利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和少年軍團,舉辦第二屆全國青少年投票日,在全國超過一半的縣市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和街頭設有近50個實體投票所,單張選票發出超過兩萬張。12月19日(六)臺北結合實體投票所,擴大舉辦【告別舊國會,十八歲要投票!聖誕報佳音,投票要實憲!】遊行party,這是台灣首次以18歲投票權為主題的遊行,也是首次走進西門町徒步區的遊行。

遊行隊伍下午13:30在西門町中華路/成都路口集結,14:00出發繞行「青少年的角頭:西門町」一圈後,行經「佔據最多青春歲月的補習班:南陽街」,16:00抵達終點--「實現18歲投票權佳音的地方:立法院」。詳細路線為:漢中街→峨嵋街→(右轉)昆明街→(右轉)武昌路→(左轉)中華路→(右轉)漢口街→(右轉)重慶南路→(左轉)襄陽路→(左轉)南陽街→(右轉)忠孝西路→(右轉)公園路→(左轉)青島西路→立法院。

本次遊行廣邀青少年和各界支持民眾用選票、用標語、用理念和社會大眾溝通,讓台灣能夠早日擺脫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最後一名(台灣是全世界唯一限制18歲投票的民主國家)。因接近聖誕節慶,參與者也變裝各式聖誕裝扮,自製相關標語、以「報佳音」形式讓社會大眾知道,青少年的參與和發聲,不是洪水猛獸,而是好的信息。

本次遊行設有青少年學生大隊、老師家長公民團體大隊及政黨大隊,遊行沿途並設有4處全國青少年投票日實體投票所實體投票所,供15至20歲青少年現場投票,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後,隨即於立法院正門口舉行「早日實憲點燈記者會」。

主辦單位邀請各政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出席記者會,對世代正義及18歲投票權表態。並在立法院門口架設巨幅「早日實『憲』聖誕樹」,讓參與遊行的青少年及民眾在「聖誕版修憲公投票」寫上實憲願望後貼上聖誕樹,表達最希望實「憲」的禮物,就是讓18歲青年擁有合理的投票權,一張最基本的進入公民社會的門票,也透過參與模擬投票行動,用選票告別舊國會,敬邀您前往採訪報導。

 

記者會時間:2015年12月19日(六) 16:00~16:30

記者會地點:16:00-16:30立法院正門口

新聞聯絡人: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葉大華0916048862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聯絡人吳政哲0910726923

投票所資訊:

1. 西門町中華路成都路口,遊行服務台旁(投票時間13:00-15:00)
2. 西門町武昌路二段,屈臣氏前(投票時間15:00-20:00)
3. 台北車站M8出口對面,公園路許昌路口(投票時間11:00-18:00)
4. 立法院(投票時間15:30-17:0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