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碼發票捐,多元勸募使資源邁向公平分配

 
     近年來因環保而日益減少的紙本發票,間接影響倚賴發票獲獎金維運之公益團體募款成果。有鑑於此財政部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攜手推動愛心碼電子發票捐,於5/12日正式透過全台全家便利商店、義美門市店通路,讓社會大眾在悠遊卡消費後能藉由愛心碼所附條碼,提供更方便及多元選擇。
 
 
 
       而類似台少盟的中小型專業組織,與特定大型組織相較之下募款大不易,因此更需要更多元資源募集的管道。以往傳統發票捐通常容易集中至特定大型組織,相信此次愛心碼發票捐的開跑,不僅是柯市長所述「在科技當中保留一點人性關懷」而已,更有指標性的意義:是跨政府、企業、民間公益團體的合作。也為認真做事與兼具專業的中小型組織加添力量,使大眾更加認識其相關議題。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這次非常難得與榮幸,能與11間公益團體共同獲選為愛心碼合作夥伴!相信藉由全家便利商店與義美便利行善的通路,能讓青少年議題廣為認識。台少盟的愛心碼329580(青少年我幫你),邀請消費者一同用愛心,與台少盟攜手幫助弱勢青少年大步向前走。
 
台少盟 企宣組/宋怡箴彙整報導
 
 
 
 
 
*12個團體包括: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市心生活協會、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