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05-30 00:01   至   2019-06-05 23:59
輔導18歲以下青少年時,協助青少年返回學校,穩定的在學校之中發展自己的興趣是我們輔導的重點之一。 然而,現在多元適性的升學管道,不同的學制搭配的許多方案(建教、產學等),怎樣的選擇與建議最符合青少年的需求呢? 這次的課程提供大家最完整的解析,兩位第一線國中與高中職老師一次讓大家問到飽喔!

【青少年就輔員培力】

一次搞懂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多元升學管道、學制與方案

【青少年輔導必備工具】

輔導18歲以下青少年時,協助青少年返回學校,穩定的在學校之中發展自己的興趣是我們輔導的重點之一。然而,現在多元適性的升學管道,不同的學制搭配的許多方案(建教、產學等),怎樣的選擇與建議最符合青少年的需求呢?

【雙講師,一次問到飽】(感謝全教總全力支持)

這次的課程提供大家最完整的解析,兩位第一線國中與高中職老師一次讓大家問到飽喔!

羅東高工:洪進源主任

永和國中:張鉅輝老師

錯過就很難過,絕對限量,每單位至多兩人,名額有限

時間:6/5(三)13:30-15:30

地點:新北永和漾青春基地(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66號)

限青少年就業輔導人員/社工報名

因場地有限,每單位限兩人報名

名額有限,因此額滿截止

【課程資訊】

課程聯絡人:劉志洋 02-2926-6177#16

課程需求背景:
青少年社工/就業輔導人員,除了協助學生在打工職場上的權益之外,我們依舊應準備好學生回到學校的相關知識。
但是,

  1. 當學生就學意願不高,對於一般就學管道排斥,學生又說自己成績很爛時,能否提供其他多元的升學管道,哪種比較適合學生。
  2. 又,承上題,當學生說,他只想學技術,讀書很爛,根本不是再去學校,哪一種學制或者方案適合。
  3. 當學生國中輟學,要如何接軌高中職
  4. 當學生需要錢或生活,要選擇哪一個管道除了社福支持,還可以有工資、或者可以半工半讀的時間比較長。
  5. 當學生要轉換學制軌道,要怎麼辦。
  6. 當學生詢問我們要讀甚麼比較好

(很貪心的)課程需求

  1. 國中升高中職的多元適性入學管道
  2. 高中職升一般大學或四技二專的管道
  3. 高中職學制與方案(例如建教合作)
  4. 四技二專學制與方案(例如產學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