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權法修法

台少盟等十餘個民間團體鑑於現行法令與政策對兒少權益保障的不足,自2007年開始組成「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推動聯盟」,並以1989年聯合國通過的「國際兒童權利公約」為藍圖,著手進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的修改。經歷漫長的融合與冶煉,終於2010年底走出衛環委員會,並於立法院正式一讀通過。法條名稱正式修正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總計通過了115條版本條文,與原先的『兒童及少年福利法』76條新增約40條,可謂大幅度翻修。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以兒少權益需求為出發,勢必需要更多成人社會觀念的改變與資源的投入,尤其是公務預算及專業人力的配置,需能解決城鄉差距帶來資源分配錯置或不公的問題聯盟未來也將持續監督新法的落實工作,務讓新法能保障兒少族群真正的權益與需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