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績效考核

隨著設算制度與地方制度法的實施,將社福經費與業務從中央政府移轉至地方政府,內政部因此自九十年起每年舉辦大規模縣市社會福利考核,並配合獎懲措施,希望各縣市提升社會福利業務效能。因此台少盟代表少年福利領域團體自民國90年起擔任內政部社會福利績效考核民間委員,長年參與監督觀察各縣市政府推動少年福利業務績效,並提出相關政策建言。

但令人扼腕的是,自90年到94年社服績效考核的結果,並不理想,青少年社會福利的業務,在各縣市仍然處於非常邊緣的角色,各縣市的少年福利預算常占整個社福經費的不到百分之四,因此我們相信唯有透過專業的青少年社福團體監督,方能促使各縣市政府對於青少年福利業務的更加重視。故台少盟透過座談會記者會等方式,喚起社會各界對於青少年福利政策預算投資不足之關注,並協助在地團體監督地方政府的青少年經費及政策有更多的著力點,共同為青少年福利與權益打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