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就業力培訓計畫

「好色計」是由台少盟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希望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即早為職涯預做準備。「好色計」提供基礎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培訓課程,並透過認識設計相關領域就業職場,累積青少年相關工作經驗,讓青少年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協助他/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也建構這些青少年CEO可以交流與展現的平台。
 
台少盟於2003年6月成立,關心與倡議青少年的六大權益,包括:福利保障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勞動保護權、公平受教權、健康發展權等,並積極監督各項少年福利政策及經費預算的落實,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的發展需求。在多年推動青少年文化休閒權益的過程中,台少盟發現青少年的創意無限,且不少青少年期望朝向潮流藝術、創意設計等領域發展職業生涯,卻因資訊與技能不足,無法進入相關行業。
 
於是台少盟從
2009年起開辦「創意魔法學院」,培訓青少年投身設計相關產業,課程包括手繪創作、平面插圖設計、影像修圖及創作設計等基本專業技能,以及相關產業認識、前輩設計師交流、職場參訪、二個月相關職場見習等。三年共培訓66位青少年,透過相關課程,協助青少年探索與瞭解該領域的職涯發展,並藉由職場見習強化工作態度、工作知能與表現。2011年好色計學員與Cubbish公司合作共創「藝本萬曆」筆記本,使青少年創作能以商品行銷被看見與發掘。

 

2012 創意ceo學院開辦進行商品設計與青年瘋野球開辦兄弟象創意束口袋設計比賽

2013與插畫設計達人合作信福明信片與台少盟十周年-跨世代、跨十代海報設計大賽

2014 感恩基金會聯絡簿設計與開辦好色計文化藝術論壇

2015 第一屆好色計改造實作-改造攤車大進擊與二代設計師座談會

2016 參與客家電視台谷風少年海報設計與第二屆好色計改造實作-洪荒之力大爆發(巨輪合作社)

2017 第三屆好色計改造實作-我們青春不一漾(漾青春基地模擬改造)

 
 

「好色計」網站

培訓青少年投身設計相關產業,課程包括手繪創作、平面插圖設計、影像修圖及創作設計等基本專業技能,以及相關產業認識、前輩設計師交流、職場參訪、二個月相關職場見習等。三年共培訓66位青少年,透過相關課程,協助青少年探索與...

前往網站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