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

「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以「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和「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為主軸。透過以青少年職涯定向為主軸,針對不同需求之青少年提供就業輔導培訓模式,協助青少年提昇就業力;另一方面,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經濟弱勢學生,透過參與學習課程,協助他們探索自我與提升學習力,自2017年起,逆風計畫新增「逆風徵給力多元創意就業培訓方案」期待以更多元創意之方式,服務更多逆風少年(例如:中途離校生、司法少年、新住民第二代)。

「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持續關懷弱勢青少年,開辦就業力培訓課程,提供逆風少年生涯諮詢、職場見習與媒合職場大前輩與雇主的服務,以及連結政府與企業資源共同關懷青少年議題。「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則提供學習課程與夢想培力課程,參與計劃的學生透過申請夢想資助經費之過程,學習利用自身夢想構思提案之能力,並減輕學貸及半工半讀壓經濟壓力!2014年,逆風計畫與全家便利商店企業志工、傑出店長合作,進行夢想領航員校園宣導計畫,前進校園引導學生認識真實職場,消除學用落差。 2009年至今多項方案,總計服務超過40,000名青少年!

進一步了解: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