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媒體公民會議 &【兒少與媒體】公民咖啡館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7-07-07 09:00   至   17:30
104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6樓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690157
Email:
本活動宗旨在藉由「媒體公民會議」召開,持續搭建一個傳播學者與公民的知識交流、協力平台,透過集思廣益來形成由下而上的知識圖像,透過學術與公民的意見對話來激盪出臺灣社會改造媒體環境的知識與熱情。 公民團體為檢視新政府執政一年以來的施政情況,上午召開媒體公民會議,檢視文化與媒體政策,與媒體監管機關政策,並邀請政府相關主管機關與公民對話,以修正並落實今後的文化與媒體施政方針。下午舉辦媒體公民咖啡館,針對兒童與青少年的媒體傳播相關權益交流公民意見。

2017 媒體公民會議 & 【兒少與媒體】公民咖啡館

 

一、活動宗旨

公民團體為檢視新政府執政一年以來在文化與媒體政策的施政,上午召開媒體公民會議,檢視文化與媒體政策,與媒體監管機關政策,並邀請政府相關主管機關與公民交流意見,以修正並落實今後的文化與媒體施政方針。下午舉辦【兒少與媒體】公民咖啡館,針對兒童與青少年的媒體傳播相關權益交流公民意見。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明文保障兒童與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權益與隱私權免受不當媒體資訊及報導手法所傷害,《兒童人權公約》更明文保障未成年人的自由表意權與媒體近用權。然而,兒少、社工與老師們時常反映,當他們遭遇不當媒體資訊及報導手法時,常不知如何積極回應媒體,或改善媒體報導方式,以減少兒少權益的風險,亦難掌握協助兒少近用媒體以自由表達意見的方法。如今各種新媒體已與社會生活密不可分,既模糊了閱聽人與傳播者的界線,也讓兒少與媒體的關係發生微妙的變化。

本次【兒少與媒體】公民咖啡館,將邀請兒童與青少年參與,表達自己的媒體經驗與近用需求,並將邀請兒少利害關係人—社工、教師、媒體工作者等—交流彼此的媒體經驗與實務觀點,在輕鬆與知性的氣氛中,兒童、青少年與兒少相關專業工作者,將從不同的經驗與觀點,共同拼湊兒少生活中的媒體圖像。

 

二、活動籌辦

主辦單位: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

 

三、活動時間與地點

時間:2017年7月7日(週五)9:00-17:30

地點:臺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六樓集會室(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捷運中山站地下街R4出口旁,中山市場對面)

 

四、活動參加對象

關心媒體與文化政策的公民與跨領域專業人士,以及兒少權益利害關係人,包括媒體工作者與媒體改革公民團體、專家學者、全國各地少年服務中心、安置機構、社會局處與社福機構、教育局處與教育機構等兒少服務專業工作者(包括社工、教師、輔導人員、教保人員…等),本活動並邀請青少年及兒少代表與會,成人與兒少預計參加人數為100人。

 

五、報名方式: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www.youthrights.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45,點選【立刻報名】按鈕。

 

六、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內容

9:00-9:30

上午場報到

9:30-9:40

主辦單位致詞

9:40-11:00

有球員還要有球場:國片映演比率

11:00-12:20

我家看的到通靈少女嗎?MOD的頻道上架

12:20-13:30

午餐、下午場報到

13:30-14:00

開場致詞

14:00-14:20

介紹公民咖啡館與活動流程

14:20-14:45

【兒少與媒體】公民咖啡館(1):經驗交流

14:45-15:00

各桌分享、歸納面向

15:00-15:05

換桌時間

15:05-15:45

【兒少與媒體】公民咖啡館(2):釐清問題

15:45-16:00

各桌分享、歸納面向

16:00-17:30

如何申訴媒體的不當資訊

申訴之後--友善使用者的經驗與建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