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人權論壇】兒少工作者如何應對不當媒體報導?兼談保障兒少案主的隱私權與性別人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7-12-05 09:30   至   17:40
100-104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3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690157
Email:
本次【兒少人權論壇】邀請青少年、兒少相關專業人員,包括社工員/社工師、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學校教師與醫護人員等,一起來練習如何第一次監看兒少新聞就上手! 台少盟在倡議兒少權利發展同時,也與媒改盟等公民團體夥伴長期監督媒體自律機制,我們將從《兒童人權公約》的兒少人權立場、《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的性別人權立場,與積極的公民角色,為大家介紹如何積極參與監督媒體自律機制的運作,運用閱聽人的力量推動媒體環境的進步。透過閱聽人的反思與監督,尋求人權保障、公共利益與新聞自由之間的平衡,提高媒體自律之標準,在閱聽人、媒體與公部門之間形成持續進步的夥伴關係。

參加本活動的預期收穫:

  • 瞭解如何從《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與《兒童人權公約》所保障的兒童及少年隱私權、健康發展權、自由表意權與媒體近用權的角度,保障兒少案主的人權。

  • 瞭解如何從家庭暴力與性侵害防治實務與國際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回應不當新聞報導手法。

  • 瞭解公民團體與閱聽人角色如何積極參與及監督媒體自律機制。

  • 瞭解媒體識讀的教案設計方法與可用資源。

 
參加對象:青少年、兒少相關專業人員,包括社工員/社工師、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學校教師與醫護人員等,名額上限50人。趕快來報名喔!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協辦單位: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反性別暴力資源網TAGV

 

活動時間:2017年12月5日9:30-17:40
活動地點: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B1多功能活動室(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3號B1)
 
※報名方式:
在本網頁上方點選【立刻報名】
(分享本頁網址:https://goo.gl/dbswfd)

※本活動提供社工人員繼續教育積分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活動流程:

時間

主題

講師、主持人及與談人

9:30-10:00

報到

10:00~12:00

綜合座談

兒少專業工作者如何應對不當媒體報導,保障兒少案主的隱私權、發展權與性別人權?

主持人: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

與談人: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陳淑娟主任

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劉淑瓊副教授

新北市政府兒童少年福利科劉倩如科長

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邀請中)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兒少新聞媒體識讀:

如何第一次監看兒少新聞就上手

講師: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

14:00~15:00

性別與媒體講座

從《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的性別平權觀點,回應不當新聞報導手法

講師:邱曉英(勵馨基金會資深倡議與性別專員)

15:00~15:30

新聞申訴實例演示

講師:台少盟王今暐專員

15:30~15:40

茶敘

15:40~17:40

媒體識讀教案設計講座

講師:客家電視台黃鴻儒製作人、
許珮甄節目企劃
(兒少新聞議題性節目《小O事件簿》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