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中國代工廠爆以文憑要脅實習生 一天工時12小時(上報/2017/10/11)

據《衛報》(The Guardian)6日報導,台灣代工大廠廣達(Quanta)的中國工廠遭踢爆剝削中國技職學生,以畢業條件和學習補助經費為條件,要求職業學校的實習生每日駐守工廠生產線近12小時。
 
香港民間團體「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tudents and Scholars Against Corporate Misbehaviour,SACOM)的報告指出,如果學生拒絕,他們的補助金將被取消,甚至無法取得文憑。
 SACOM報告指出,這批年齡介在16至18歲的技職學生,占了重慶工廠近一半的勞力,並在為期3個月的實習計畫中,被要求每日工作近12小時,有時甚至連續數日不得休假,變相提供廣達「廉價且一次性的勞動力」。
「我們是被強迫來工作的。」一位在廣達重慶分廠的18歲實習生向《衛報》透露,學校太小,沒有足夠的空間設置額外的教室和宿舍,所以校方就強迫舊生出去實習,然後讓每年註冊的新生入住宿舍。另一名16歲的實習生甚至表示,若拒絕工作,就沒有辦法拿到畢業證書,甚至住宿和餐費等補助都會被取消。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