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生入職場 操作手冊怎辦(中時/2017/10/11)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在現行教育體制下,高職生的學科能力普遍比高中生弱,科大主要招收高職生,因此技職校院學生的英語不好,是可預見的。

葛自祥表示,技職體系學生未來即使從事修車或機器維護工作,也要接觸到英文操作手冊,因此龍華科大學生大一、大二每學期都要修2學分的英文,其中還有一門職場英文課程,會將原文的機器操作手冊當成教材,並設定英語畢業門檻,以培養他們進入職場的英文基本能力。

技職校院學生英語不好,許多人歸責於高職沒有教好,但台北市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說,台灣教育是以學術掛帥,國中會考成績好的人,通常優先選擇讀高中,因此高職生英文程度不如高中生,是制度造成的。

陳貴生表示,大安高工除了強調專業、實作課程外,學生每學期要修3至4學分的英文課程,就是希望他們要具有不錯的英語能力,以後在升學或進入職場才有競爭力。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