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委員不具專業能投票 外界質疑權力過大?(聯合/2017/10/15)

課審大會學生代表、東華大學學生蕭竹均也說,身為反課綱領袖與真正成為課審會成員,是截然不同的事,最大的不同就是「壓力」,但相較社運,擔任委員更有實質影響力。對於外界質疑學生代表權限過大,他認為依課審會組成比例,靠學生壟斷結果是天方夜譚,主要仍以學習者角色提供經驗與看法。

他指出,跑遍全台與各地學生座談,發現學生之間有不少分歧,只能盡量做到「滿足一群人的同時,將另一方的傷害減到最低」。他認為,學生代表是官方與學生之間完整溝通的要角,能正確傳遞各種多元意見。

課審大會委員、大直高中公民教師黃益中表示,若質疑學生代表不夠格代表群體學生意見,那麼教師代表也應都無法代表全體教師發言,甚至立法委員也無法代表全體人民。他並不認為學生代表不夠專業,他參加多次課審會,反倒認為學生代表是最認真的一群,無論會前準備或會中表現都值得肯定。

相關專案: 
青少年新聞中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