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計畫 零錢捐5年助1.8萬名青少年探索職涯

 

逆風計畫 零錢捐5年助1.8萬名青少年探索職涯

投下您的一「幣」之力  助逆風少年一「臂」之力 穿越逆風抓住夢想

 

第六屆(2014)逆風少年大步走  全家零錢捐啟動中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已邁入第6年,並於今(2014)年9月正式起跑全家零錢捐通路。2014年度逆風計劃首度邀請到與全家便利商店一樣有家的感覺的鄰家女孩歌手:LaLa徐佳瑩擔任公益代言人,並以「穿越逆風,抓住夢想!投下您的一『幣』之力」做為公益募款訴求。

 

自2009年開始在「全家便利商店」店舖愛心平台動員以及各界響應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至今總計募得款項約為94,745,236元,持續提供青少年就業支持的力量與培訓課程,2013總計募得款為1,417萬1,673元。五年來,『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總計服務超過1萬8千位青少年提升就業力,並服務783位青少年、466位愛心雇主提攜後進,其中已輔導培訓433位青少年媒合到職場見習及穩定就業。記者會中台少盟理事長高正吉說,全家不只是消費通路,而是一個愛心平台,多年來帶給逆風少年希望與方向,也感謝全家志工願意成為榜樣,來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則表示,全家有極高比例的店舖第一線夥伴是青少年,而他們也是便利商店主要的消費族群,因此全家除了以愛心捐來幫助逆風少年就業培訓外,也鼓勵店舖以擔任愛心雇主或是志工的方式貢獻社會,而這一點一滴的累積,都變成今日豐碩的成果,也希望大家來消費之餘可以隨手愛心捐。

今年擔任公益代言人的徐佳瑩,看到逆風少年,就想到當初去星光大道比賽時先斬後奏的自己,她說:「或許年輕能擁有的很少,但可以發現自己所愛,勇往直前!」 就像她雖然為了追求音樂先斬後奏,但她也不讓家裡擔心,盡量能兼顧學業,換取自由的空間。但她也認為,其實想要有成就,不一定只有讀書這條路,專業或技能 才能走得更長久。現場也來了位擔任「人生領航員」的林明義店長,他過去是位電腦程式工程師,沉迷於線上遊戲,但有一天他發現關了電腦,一切都不真實,才讓他重新思考人生定義,投入全家店舖經營,他把電玩攻略帶入經營管理,帶領著夥伴攻城掠地,五年內就展了五家店,現在則走進校園、擔任志工,甚至也希望提供機會給弱勢族群。

在零錢捐的資助下,許多逆風少年都在就業力培訓計劃裡找到自己的方向。來自好色計初階班的已詮,原本是大一新生,但因為所讀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科系,因此決定休學,加入好色計初階班,希望可以朝設計方向發展,雖然一開始連設計軟體都不會,但努力完成課程,並經過媒合加入法樂整合行銷,遇到了愛心雇主Fiona,讓她更確立自己的目標,準備明年重考設計系。來自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阿潘,高中休學後,參加了逆風計劃,在就輔員的鼓勵下到水電行擔任學徒,愛心雇主阿岷以過來人經驗耐心指導他,也鼓勵他不要輕言放棄,讓阿潘決定把工作當作自己的專業,未來想要考取水電證照。而16歲的華仔,高一休學後加入了勵馨台中的培訓班,他原本是個非常害羞的男孩,但職場見習時卻主動選擇進入全家便利商店,經過全家漢翔店林店長的帶領,讓他從一個靦腆不發一語,到能夠獨自站櫃收銀,與同事輕鬆互動,轉變之大讓就輔員都相當訝異。

您的一「幣」之力,與我們一之力的支持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自2014年9月起於全家便利商店全台超過3000間店舖進行零錢捐。現在只要您在全家便利商店投下一「幣」之力,便能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投資專業的青少年就業輔導員,扮演青少年與愛心雇主的橋梁,與青少年一同探索職涯、尋找方向,成就青少年生涯成長的鐵三角,幫助逆風少年踏出抓住夢想的第一步。而今年新加入的全家便利商店企業志工,也將擔任這樣的角色,搭起社會大眾的愛心,伸出一「臂」之力拉弱勢少年一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