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CRC國際審查會後記者會

【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CRC國際審查會後記者會】

採訪通知


兒約盟36單位共同呼籲:看見兒少困境,落實兒權保障

主辦單位: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

時間: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2:00 ~ 12:30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信義路五段及莊敬路交叉之人行道,捷運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旁)

流程:

 

1200~1203 記者會開場與貴賓介紹

1203~1205 喊口號及拍照

1205~1228 民間團體發言

1228~1230 喊口號及拍照

  • 記者會出席貴賓:

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 林月琴總召集人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陳志遠主任秘書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阮美嬴行銷企劃部主任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林慈偉法務主任/楊雁絜法務專員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何蔚慈副理事長

勵馨基金會 曹宜蓁總督導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韓宜臻秘書長

乘風少年學園 李君儀執行長/顏德榕專員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林于聖副秘書長

 

採訪說明:

台灣終於在11月14日迎來第二次的CRC國際審查,距上次審查已隔5年,這5年來政府做的足夠了嗎?我們這星期以來在審場會場,看到許多政府官員對國際審查委員會的不當回應,其中也包括了心理健康司令社會各界嘩然的高樓增加自殺率說法,顯然我國政府在兒少保護工作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由36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兒約盟),將針對本次審查情況及結論性意見回應,提供民間NGO觀點的反饋意見,告訴政府並不是審查後就可以鬆懈怠惰,期望政府未來能與我們攜手合作,如國際審查委員主席Jaap Doek的會議結語,共同「精進兒童權利的保障」。

 

敬邀 各位記者夥伴 蒞臨採訪。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