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講座】我電競我驕傲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0-11-28 14:00   至   16:30
234-234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66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926-6177 莊上慧小姐
Email:
~ 2020達人講座最終場 ~ 對象:新北市12~24歲青少年;或對此講座有興趣之社區民眾與家庭,一起來了解吧~

成為電競選手過程中會發生哪些事情?

需要哪些能力才能成為電競選手?

我要如何增加這些能力,才能面對未來真實的挑戰?

 

----------------------------------------------------

產業碰上電競,會產生什麼火花?「電競有很大的想像空間!」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指出,8 月舉辦的台中電競賽事,破天荒結合職棒和電競,透過更多跨業結合的機會,去除電競汙名化,玩出新火花。
 
電競產業發展方興未艾,也蘊含無限可能。例如仿照《鋼鐵擂台》推出的機器人 AI 電競,奧運項目足球及雪板也被開發成電競的遊戲。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說,臺灣需要發展電競娛樂內容,產業發展有幾個機會點:首先,目前已可在 MOD 上看到校園電競聯賽,未來若電競成為奧運賽事,需要開設電競新頻道轉播電競賽事。
 
電競選手萬中選一,但生態圈需要更多人才加入。相較於大家投入電競的熱血想像,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反而務實看待電競,致力推廣電競教育,為的是要讓年輕人透過電競擺脫 22K 低薪,用專業職能和語言能力拿到更高的薪水,被世界看見。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說,「我希望電競是可以讓年輕人做到 60 歲退休的產業!」
 
其次,針對電競族群發展節目,像是宅宅實境秀。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笑說,「如果《女人我最大》可以捧紅牛爾老師,電競頻道為何不能做『男人我最大』?宅男大改造,或是看宅宅如何去把妹? 」爭戰世界的電競選手已被當成明星崇拜,很多人都知道他們的戰隊名稱,甚至是遊戲代號,自然也想一窺選手的生活。 
 
第三,培養有想法的專業電競網紅。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指出,「你想得出來臺灣知名的女子團體或直播主是誰嗎?如果你腦中只想得到 S.H.E ,代表娛樂明星有很深的斷層。」正妹直播主不能只有曬顏值,談話卻沒有內涵。因此,捧紅電競賽事轉播及電競節目的王牌主持人,發展網紅經紀模式,是娛樂內容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

本文源自:天下雜誌《徐培菁:電競讓世界看見臺灣,產業玩出新火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