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屆轉大人高峰會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5-08-23 10:00   至   2015-08-24 17: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690157
Email:
青少年是兒童轉化成成熟公民的重要過程,台少盟長期亦將青少年視為準公民,積極推動攸關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六大權益。適逢兒童權利公約正式施行,再加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通過已超過三年,邀請全國各多元關注青少年的民間團體,鎖定多元新興的青少年議題舉辦「轉大人高峰會」,促進多元青少年、工作者與其他利害關係人的對話,不僅培養各團體青少年工作者的倡議能量,共同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多元的發展需求。

一、計畫緣起:

青少年是兒童轉化成成熟公民的重要過程,台少盟長期亦將青少年視為準公民,積極推動攸關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六大權益。適逢兒童權利公約正式施行,再加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通過已超過三年,故社會福利總盟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將結合全國各多元關注青少年的民間團體,鎖定多元新興的青少年議題舉辦「轉大人高峰會」。

再者,聯合國不斷指出兒童(18歲以下,我國稱為兒童及少年)參與的權利是CRC最重要的精神內涵,公約第十二條即說明了「國家應確保有主見能力的兒童有權對影響到其本人的一切事項自由發表自己的意見,對兒童的意見應按照其年齡和成熟程度給以適當的看待。」所以本次轉大人高峰會將會促進多元青少年、工作者與其他利害關係人的對話,不僅培養各團體青少年工作者的倡議能量,共同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多元的發展需求。

二、辦理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三、合作單位:臺北市政府 社會局、臺北市政府 青少年發展處、勵馨基金會

四、參與對象:青少年工作者、12~24歲青少年、教師及關心青少年議題的社會公眾

五、辦理時間:2015年8月23日(日)、8月24日(一)

六、辦理地點:臺北市政府青少年發展處 五樓  流行廣場

 

七、高峰會流程

  • 8月23日(日)

  • 8月24日

八、計畫目的:

1.讓青少年及相關利害關係人,更關注青少年轉大人議題,並透過高峰會形式,促進多元觀點、充分對話。

2.透過議題研討及發表,呼籲政府及立法部門應破除年齡歧視文化,及加強投資青少年轉大人的相關資源。

3.培養青少年團體的倡議人才,加強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連結,從事青少年工作時,更符合國際人權標準。

 

十、聯絡人:台少盟 吳政哲督導 02-23690157,chengchewu@gmail.co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