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說。聽你說 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 親子講座】 兒童權利知多少? (A)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11-30 14:00   至   17:00
234-234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66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926-6177 莊上慧小姐
Email:
『唯有對兒童表示的尊重,大人與小孩才有可能展開平等的對話。』 兒童權利公約是目前全世界最多締約國的公約,有196個國家的孩子,自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受到「兒童權利公約」的保障。 而公約中的「兒童」係指未滿18歲之人。

『唯有對兒童表示的尊重,大人與小孩才有可能展開平等的對話。』

1989年聯合國制定的《兒童權利公約》,受到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醫生的哲學與教育理念深遠的影響,也是當今世上最多締約國的公約。百年前的教育家為什麼能影響後世?  當普世社會還在認為孩子是父母的一部分時,柯札克早就提出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觀念,當孩子出生時,不只孩子是獨立的,身為母親的也要再次獨立了。

台灣在2014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正式將兒童權利公約內國法化。目前有許多針對兒少進行的兒童權利公約相關活動,但身為和孩子最親近的父母家長對於這份走在時代尖端的公約卻不甚了解,甚至容易陷入公約在制止家庭管教、造成家長、小孩對立的誤解。讓我們透過專家的帶領,一起了解什麼是『兒童權利公約』。

-------------------------

 講 師 簡 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在國內推動繪本閱讀多年,創立「小大讀書會」及「小大繪本館」。 近年致力於兒童權利之推動。2013~2016年率「兒童文化研究社」社員與新莊社區大學合作,於中港、昌隆、光華、新莊、興化等國小進行「小小公民培力」活動,帶領小學生認識「兒童權利」,並落實兒童的社會參與。 2015~2017年暑假,與新北市圖及人權博物館合作,擔任「兒童人權繪本公民營」之講師,透過繪本,讓孩子思考人權價值,並認識自己做為人、做為兒童,擁有哪些與生俱有的權利。 2018~2019年,針對一般成人大眾及小學生,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繪本教室進行多次「人權繪本講座」及「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訪」等活動。 著有《繪本之眼》(親子天下)、《有年輪的繪本》(遠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