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成立憲政改革論壇,支持18歲投票權,不再「你等會」!

當高齡93歲的阿輝伯,都不再「你等會」了,請問小英總統還在等什麼?

新聞報導指出,李登輝基金會週六晚間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強調接下來,為了強化台灣主體性,將要成立公民憲政改革論壇,十月正式在網路上線。李登輝認為憲改議題是2020大選,每個政黨都無法迴避的問題。同時也找來青年團體,發表要18歲投票權、降低修憲門檻等憲改要求。

我們準備好了嗎?趕快報名「為修憲找出路,為世代求正義」專題講座&跨世代論壇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全世界唯一」限制18歲青年透過選票參與公共事務的民主國家。尤其當2000年起,世界各國更熱烈討論與研議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主要原因是因應人口結構急速改變的現在,當65歲以上的人口,高於15歲以下的人口時,避免讓大多數的年長者決定年輕的未來,執政者就有責任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以達世代間聲音的平衡。日前英國的脫歐公投,及許多國家的修憲公投結果,一再的招喚社會公眾為此走上街頭....

台灣離這很遠嗎?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上個月公佈的「我國人口推估(2016至2061年)」,即使是中推計都顯示,台灣在下一屆總統大選後,馬上就進入人口的黃金交叉,無論是未滿20歲或18歲以下,再不改變,你們的未來將完全掌握在別人的手上。

相關專案: 
十八歲公民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