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理由&精彩回顧】「最佳瞳孔放大獎」 (犯罪與暴力新聞類):蘋果日報及動新聞

 

 

犯罪與暴力新聞金芭樂榜主—蘋果日報及動新聞,獲「最佳瞳孔放大獎」

  本類別的指標事件為內湖隨機殺童案(小燈泡案),由蘋果日報及動新聞3月28日的報導〈現場影片!目睹愛女遭砍 父母心碎驚恐〉獲得最高票數75顆金芭樂(佔本類別金芭樂總數的22%),第二、三名依序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17%)、聯合新聞網(17%)。

 

 

  上榜原因分析票選結果顯示,該則報導主要問題包括標題聳動誇大(28%)、影音內容過度描繪血腥與暴力細節(24%)、影音內容沒有必要刊登(16%)。有將近8成讀者對該報導感到極度反感或不舒服(78%)。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評論:小燈泡案是今年重大新聞事件,有關命案現場屍首異處的畫面經過網路即時新聞報導大量播放引發社會爭議,而蘋果日報特別將命案現場屍首異處血淋淋的畫面製作成影片重複播放,令閱聽人看到相關影片易受到驚嚇而瞳孔放大,因此有高達八成的閱聽人會感到極度反感或不舒服。

 

相關專案: 
媒體自律機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