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安心・FUN心玩」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營招生中

尋找家裡有身心障或罕病家人的青少年

體驗一場不一樣的暑期夏令營!

「開心・安心・FUN心玩」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營招生中

今年暑假,由知名表演藝術及教育工作者王琄及劉克華發起與專業帶領,與「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結合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表演藝術教育推廣協會及六藝劇團,共同為家裡身心障礙/罕病兄弟姊妹的青少年籌備一場戲劇營隊,規劃適性有趣的活動好好大玩一場,讓青少年釋放自己的青春壓抑,激盪創意無敵的火花。
 

 

 有身心障礙/罕病手足的青少年,不論是否可以承擔對手足有同理心與責任感的壓力,但其心理調適的挑戰的確比一般同年齡者為多,青春時期的他們,其生活適應情形是需要被關心與支持。我們期待透過青少年戲劇營的活動,除了提升他們自己的能量,也能促進手足之間的互動,對於家庭每個成員的成長相信都有正面的影響。

表演藝術是一項有助於青少年人格培養發展的工具,透過團體創作、即興表演、解決問題等面向,與表演藝術領域相關專家達人共同攜手合作,讓青少年以自我需求為主軸循序漸進、學習與成長,用適性有趣的活動模式,讓青少年在課程中開心認識環境,安心釋放自己,放心接納別人。 

 

「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營」參加對象為15-20歲,有身心障礙/罕病手足的青少年。活動全程免費,經濟弱勢、機構推薦及中低收入戶者免收保證金,外縣市者可代為安排住宿,並視經濟狀況酌予補助住宿費用。即起至7月20日截止報名,歡迎想要認識自己、喜歡表演藝術者的青少年踴躍報名參加。活動時間為103年7月29日(二)至8月3日(日)10:00至17:00假社教館文山劇場辦理(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除此之外,將招募戲劇營志工並於行前舉辦「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種籽教師培訓營」,歡迎從事青少年工作者(社工、生活輔導員等)、教育劇場工作者或有興趣陪伴青少年之社會志工報名,活動時間為103年7月20日(日)09:00至17:00。活動全程免費,將有藝術團體帶動要領、藝術課程實務技巧、青少年心理與行為解析等課程,結訓後將成為戲劇營學員最好的志工夥伴。

活動詳情請上「台少盟」(http://www.youthrights.org.tw)官網查詢,或來電洽詢02-23695195分機12李小姐,歡迎您的參加與支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