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計畫】暖文故事(一)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與台少盟共同舉辦的「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自2018年12月底募款完成,於隔年4月啟動第一屆,並自2019年11月起跑第二屆報名,至今共幫助了50位中輟中離,或有中輟中離之虞的學生順利返校,以下為第二屆受助學員小瑋(化名)的故事。

•我要擺脫犯罪家族標籤
•學員姓名:小瑋(化名)
•申請計畫時間:109/11(申請計畫就學狀態:中輟之虞生)

       小瑋為單親家庭子女,從小就由父親照顧,並與祖母及案叔一家人同住一起,小瑋家庭環境複雜,加上家庭支持功能不彰,從小就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在國小階段常處在中輟狀態一直到國中三年級。有一天小瑋告訴輔諮中心陳社工:「我想要擺脫犯罪家族的標籤,我想靠自己的力量,過好自己的人生」,開始積極回學校念書。

     小瑋自從申請第二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開始穩定就學,在校期間與師生及同儕之間互動良好。甚至他的全勤表現也直接影響到家長,父母親也開始認真工作,並與小瑋一起努力,小瑋改變了整個家庭的氛圍,連輔諮中心社工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小瑋出席率在本學期優異表現,讓校方召開成績委員會議,並專案同意核予國中畢業證書以茲鼓勵。

     小瑋表示自己在國中最後一學期要不是社工阿姨、學校老師們的鼓勵及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的支持,才能每天都到學校上課。小瑋決定繼續就讀高中,並告訴自己:「我上高中一年級,也要像現在一樣保持每天到校上課、努力學習。」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