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計畫】-來自學校社工師的感謝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與台少盟共同舉辦的「#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自2018年12月底募款完成,於隔年4月啟動第一屆,並自2019年11月起跑第二屆報名,至今共幫助了49位中輟中離,或有中輟中離之虞的學生順利返校。】

 

感謝「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對學生之支持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輔導諮商中心/ 陳馨學校社工師

 

        天下午,一名住在偏鄉山區的國中生,語重心長的對社工師表示:「我想擺脫犯罪家族的標籤了!我想靠自己的力量過好自己的人生!」

    另一名同家庭已有觸法之實的中輟生,也告訴社工師:「很想靠著自己的力量拼出自己的人生,我不想再犯案了!」

        學校社工師服務的三級案生多來自於社會底層與經濟弱勢,尤其在臺南市的東原山區除了窮鄉僻壤外,更是幫派組織之聚集地。顯示其偏鄉青少年的有利資源相對匱乏,更遑論在年少輕狂的國中階段,會因為定力不足而自我迷失,於是,犯罪議題層出不窮的出現於偏鄉山區中輟生身上。

        因著青少年自覺出,唯有靠自己的力量奮力一搏,才能翻轉犯罪的人生。於是學校社工師極力推薦二名案生申請台少盟辦理「第二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藉由自我省思與重塑生活,讓案生看見生命的嶄新,順著學校課程的節奏與同儕友善的共融,案生一步步的走向自己的期待。

       原無法順利取得國中畢業證書的少年,靠著自己全勤的奮發進取,與擔任輔導組長的服務奉獻,遂為符合「臺南市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第10條「中輟復學學生成績計算,由學校視學生實際學習情形彈性處理之。非自願性中輟復學學生,具奮發向上、樂觀進取、服務奉獻等表現,足堪楷模者,學校得視其表現,召開成績委員會議,專案核予畢業證書。」偏鄉少年在無家庭系統的支持下,撐出靠讀書來翻轉自我生命的局面,除不再中輟外,更是展翅到國立高職繼續升學,這是始料未及的美好人生!

    衷心感謝「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給力偏鄉,犯罪家庭的少年,青春不再輟!

圖為時任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與第二屆青春不輟學員(高中職)組,於返校學習課程合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