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相約花博邀請您與我們 一同逆風公益大步走

3/27相約花博邀請您與我們 一同逆風公益大步走

  1. 活動緣起: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職人共構的「逆風夢想職人計畫」,曾針對合作的學校進行調查。

    在1305份的有效問卷中,學生對於自己未來生涯發展與就業準備的明確程度,整體平均僅有不及格的58分,更有6成的同學只給自己50分以下的分數;此外,更有近一半的同學對於生涯發展與就業準備的壓力指數達到百分之80的高壓力狀態。

    顯見加強職涯探索教育,可以有助於在學生對於未來的就業準備,及減輕對於未來職涯的不安感與憂慮。
    因此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台北花博公園舉辦逆風公益大步走暨青少年就業力探索博覽會,規劃透過舉辦大型公益活動的方式號召民眾一同為逆風少年大步走,並藉由北部地區首次的大型職場探索體驗活動,讓青少年能透過職業體驗及職涯探索方式,提前為生涯與職涯進行思考與規劃。
     

  2. 活動目的:
    1. 號召關心青少年就業議題民眾參與「公益健走」,及響應逆風公益零錢捐活動。
    2. 透過「青少年就業力探索博覽會」,提供就業力互動體驗,讓青少年能藉此認識職場、落實職涯探索,且學習正確勞動權益觀念!還有豐富精彩的青創市集歡迎您共襄盛舉。

邀請您一同為逆風少年大步走!

健走一公里 完成集戳卡領取逆風精美禮品

現場有全家職人模擬面試、多種職涯探索小工具

新鮮有趣的創客體驗、憲兵隊訓練等職業體驗

豐富的青創市集手作製品歡迎您共襄盛舉

響應公益零錢捐幫助逆風少年大步走

 

 活動時間:2021/3/27(六)11: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花博公園-花海廣場(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報名時間:即日起~3/27

報名方式:網站報名、現場報名

報名網站:https://lohasnet.tw/Youthempower/

現場攤位活動:
職業體驗(職業試衣室、叫我房務高手!、桌邊服務我最行!、創客手作體驗、模擬射擊體驗、憲兵隊工作體驗…持續增加中)

職涯探索(全家職人模擬面試、職涯諮詢、職業適性測驗、履歷健檢、3分鐘職涯規畫體驗、我的職感生活行動…持續增加中)

公益宣導(兒童權利公約九宮格、生涯探索張老師依舊幫您、開馨就業 迎向未來、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勵友中心、我的未來不是夢-偏鄉青少年就業準備計畫)

青創市集(樂沛 The.pei Pâtisserie 甜點、宅栽工作坊、Radisson雷切製品、手沖咖啡、原民青年原創區)

舞台活動:

Q熊見面會(11:30、12:30、13:30、14:30(拍照互動區)、15:30、16:30 )
街頭文化體驗(12:00、 13:00、14:00、15:00、16:00 )
音樂表演(14:30)




攤位牌名稱 攤位類型 攤位位置 活動說明
3分鐘職涯規畫體驗 職涯探索 A1 致力於「讓技職人成為社會創新強大力量」的國際技能發展協會(Skills for U),與「創新職涯規劃與諮詢平台」職游職涯諮詢工作室攜手合作,提供青少年職涯體驗與探索的服務:
1. 體驗職業興趣牌卡,探索有興趣的職業選項
2. 體驗職游價值卡,找出理想的生活型態
3. 體驗職游能力卡,釐清自己的天賦潛能
我的職感生活行動-未來自造 A2 活動說明:
1.職能式面試建議:以職能的角度,解析工作內容與自己的初步連結,並提供基礎面試建議。
2.職能是履歷輔導健檢:以職能的角度,檢視履歷工作內容的契合度,提供履歷撰寫的方向。
3.牌卡適性分析:透過簡易的牌卡探索,發現與自己的生活與能力結合,激發可能性。
4.職感體驗活動:透過簡單的小遊戲,發現職能與生活的有意義連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馬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A3~A4 活動體驗
☆活動一、職業探索趣:想知道幾個熱門職業所需具備之職能及專業是什麼嗎?透過拼拼樂遊戲來一探究竟吧!
☆活動二、職涯大哉問:你是不是常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職涯中的問題感到焦慮,沒關係我們將在這個趣味遊戲中,讓你回答UP~UP~
☆活動三、職涯諮詢:由專人提供1對1職涯諮詢,協助青年探索職涯發展議題。
(完成上面任何一項活動(活動1和2擇一即可),即可獲得精美小禮,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全家便利商店 E區 人生在世隨時充滿著面試的機會,
交往需要跟男/女朋友面試!
就學需要跟教授面試!!
上班需要跟老闆面試!!!
雖然我們沒法幫你解決感情跟學校的困難,但我們可以告訴是求職面試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快來「全家職人模擬面試」,讓全家四位傑出店長告訴你面試期間的小技巧,以及提供你一些職場前輩分享!
場次說明:
(1)第一場次(11:30~12:30) 全家便利商店永康永華店 陳怡君店長
(2)第一場次(13:30~14:30) 全家便利商店榮富店 鄭平之店長
(3)第一場次(14:30~15:30) 全家便利商店羅東站前店 蕭秋娟店長
(4)第一場次(15:30~16:30) 全家便利商店名門店 鄧宇宏店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創客基地 職業體驗 B1~B2 因應全球Maker風潮席捲,本分署創客基地以「物聯網」為主軸規劃發展,融入「創新構思」、「動手實作」與「交流共創」等特色,結合3D列印、雷射雕刻、物聯網應用、虛擬實境、雲端大數據等嶄新技術,輔導創客團隊發展解決方案,進一步誘發創意發
想與發明,透過工作坊與多元領域創客交流,養成跨域人才,深化核心競爭力。
創客體驗活動:
「3D立體浮空投影器」、「造型雷切彩蝶創作DIY」
職業試衣室 B3 面試到底要怎麼穿搭衣服?
面試不同職場,可以穿同一套衣服嗎?
上班有規定要穿甚麼衣服才正確嗎?
來,我們直接來試衣室試一下。
叫我房務高手! B4 得安協會另設置社會企業-光腳ㄚ民宿,提供青少年職場體驗的機會。故本攤位以房務工作中的單人床「撤床」「鋪床」為職業體驗項目,看似簡單的工作卻藏著很多技巧,邀請大家前來體驗,一起成為「鋪床達人」!
桌邊服務我最行! B5 得安協會辦理「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培訓方案,邀請美崙商旅餐飲總監-陳天佑老師,來擔任餐飲服務課程專業講師,引導青少年了解服務的基本技巧與真諦。
本攤位以「摺口布」「換桌巾」為職業體驗項目,邀請大家一起成為「桌邊服務達人」!
貓甲cat’s nail,Art B6 為什麼我的指甲歪斜、容易斷裂?為什麼我買了DIY凝膠美甲產品看影片自己做美甲都做不好?卸甲後為什麼指甲不平整?指甲油跟凝膠差在哪裏?美甲的保養真的有用嗎?
貓貓老師於台北市館前終身學習中心(館前救國團中心)有固定開課及美甲檢定課程喔
政大大學報 B7 記者都在做什麼阿?新聞系畢業都會當主播嗎?好奇記者在做什麼的找我們就對了!
憲兵第202指揮部模擬射擊體驗 B8 憲兵屬於城市軍種,除固守國家重要駐所外,著重於城鎮類型實施限制空間戰鬥訓練,因生存遊戲與城市限制空間戰鬥類型為相近模式,活動中運用生存遊戲中空氣槍替代實槍及九宮格投擲替代手榴彈,讓大家體驗快速射擊的節奏感與丟擲手榴彈緊張感,於時限內將前方目標物擊倒,體驗軍事訓練,歡迎各位踴躍參與。
憲兵第202指揮部憲兵隊工作體驗 B9 憲兵身負軍司法警察身份,除警衛勤務外,平時兼負治安維護之工作,活動中運用指紋採集箱與民眾互動,及靜態陳展無人機干擾槍及眼鏡型射攝影機,體驗憲兵隊勤務,歡迎各位踴躍參與。
兒童權利公約九宮格 公益宣導 C1 本次九宮格活動將會搭配《兒童權利公約》中的生存及發展權、兒少最佳利益、禁止歧視原則、兒少表意及被聆聽權、青少年勞動權益等議題設計九個問題,讓青少年或民眾可以透過投擲九宮格的趣味活動,嘗試回答對應數字的問題。
透過本活動,期望可以將《兒童權利公約》與青少年勞動權益的基本概念傳遞給參與民眾,並宣傳台少盟在青少年議題上耕耘的其他議題,例如:十八歲公民權、媒體識讀等。
生涯探索。張老師依舊幫您 C2 1.透過何倫瑪特質說明,簡易瞭解自己的職涯特質、適合的職業方向等訊息
2.說明張老師1980專線服務(生涯探索相關資源)
3.回答相關問題贈送小禮品
開馨就業 迎向未來 C3 勵馨花旗青少年就業方案,服務大台北地區年滿16到24歲的青少年,辦理多項青少年就業培力活動,包含密室逃脫、烘焙活動、高低空活動等;亦提供青少年就業個案服務,提供有就業需求的青少年,包含能力探索、履歷自傳、模擬面試、職場認識及就業媒合等個人化整合服務。此外,亦會辦理就業力營隊及不同職種之證照班活動,希望提供弱勢的青少年完整的就業培力,使其漸漸脫離弱勢處境。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 C4 勞陣與職安連線都是長期以來關心台灣勞動權益的勞工團體,希冀透過組織的成立與努力,為勞工發聲,同時也藉由宣導與推動制度的改善,讓所有勞動者的人身安全與身心健康,不再被漠視與犧牲,讓台灣成為一個沒有剝削的國家!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C5 推廣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監督青年政策、深化校園民主,並且促進青年對於公共議題的討論,期待已經活躍的臺灣公民社會,能夠加入青年的聲音。
勵友中心 C6 1、 職涯/就業服務介紹:
(一)服務對象:15~20歲大台北地區(台北市和新北市)就業弱勢青少年。
(二)服務對象特性:少年解決問題能力尚在培養階段,過程中使用各種資源歷程 的不連續往往是少年求職無法順利到最後的主因。職業試探、職訓課程、求職、面試、就業適應,少年會在某一過程卡住或是不斷重覆,需要有人協助其減少挫折並從重覆中學習。
(三)服務流程(透過發展力課程、職人講座等等):來源→評估→選擇職缺→履歷建置→面試→進入職場→後續追蹤
我的未來不是夢-偏鄉青少年就業準備計畫 C7 透過淺顯易懂的圖文設計,說明「我的未來不是夢-偏鄉青少年就業準備計畫」內容及資訊,使各年齡層的對象能更加瞭解本方案內容,進而提升大眾對職涯從小扎根、青少年友善職場之認同。
原民青年原創區 青創市集 D1 社團法人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致力於服務原住民青年就業培力,青年發揮藝術才能
創作許多原創商品,透過原創、就業技能課程培力,以及職場體驗過程,更了解文化藝
術產業的發展與趨勢,培力許多青年發展不同的職涯方向,並且培力青年在穩定工作之
餘,更同時發展對文創的熱愛,成為斜槓青年。
樂沛 The.pei Pâtisserie 甜點 D2 大二生上課前下課後的甜點工作室
客製化蛋糕|節慶開單|不定期開單|教學
噢還有!只要是我會做的甜點 都可以接
「就是一直埋頭做甜點」
宅栽工作坊 D3 我們是一群喜歡多肉植物的大學生,在照顧植物的過程中,
看著它們慢慢成長 、 開花,覺得很 有成就感而且增加了許多
樂趣。於是 做成小盆栽,想讓更多人感受 多肉植物的魅力
Radisson雷切製品 D4 販售雷切手做製品,使用環保木質材製成,也可以購買Diy版本自行組裝,讓手做製品帶給生活不同樂趣~!
手沖咖啡 D5 在此有個在未來開咖啡廳的小小夢想正默默的茁壯,希望您在品嚐一杯咖啡後,能感受到片刻的幸福時光。

 活動參與辦法

本次活動採免費參與

捐款幫助逆風少年

【心意滿滿 捐款100元以上】即可獲得捐款好禮:逆風紙飛機、全家餐點1份

【豪華禮包 捐款700元以上】即可獲得捐款好禮:逆風紙飛機、Q熊玩偶1隻、全家餐點1份

(捐款好禮將於活動現場提供!)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全家便利商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