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好色計設計大賽 「青少年瘋野球~創意束口袋」頒獎典禮暨設計交流會

做為青少年設計與創意交流平台的「好色計」,於今年四月首度以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瘋野球」為主題舉辦第一屆設計大賽。「青少年瘋野球~創意束口袋」,短短一個多月有將近六百件來自全國各地青少年的投稿參賽作品,即將發掘未來新一代的設計人才。主辦單位台少盟並邀請設計界名師組成評選小組,從投稿作品評選出各組前三名及優勝者20名,共有46位青少年入圍得獎。今日5/6(日)特別假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行頒獎典禮,並公開展示46件創意束口袋作品,相當令人驚艷!而為鼓勵未來新一代的設計人才,除頒發典禮外,現場同時舉行以「設計‧創意‧突破」為主題的設計大前輩與未來設計師的交流會。與會設計界CEO名師有: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Cubbish獨立品牌創意總監楊勝智及藍姆設計公司創意總監陳慧瑜,他們與未來新一代設計師進行交流對話,並進行創作經驗交流,勉勵青少年創作者如何學習做自己創意的CEO。

 

本屆設計大賽「創意束口袋」作品,特別強調需將團隊合作的概念及「瘋野球」的運動精神,充分展現於束口袋上。評審群表示本次作品以少年組的作品表現較為活潑、突出且富有創意,前三名的作品以不同的創作風格呈現獲得評審青睞。青年組作品的創意及同質性較高,而在設計軟體的技能及運用較為成熟,評審一致認為青年組的設計創意未能全然發揮出來,因此青年組第一名從缺。

 

其中少年組第一名得獎者吳玲瑋,目前17歲就讀於雲林縣大成商工,作品「合作」以很多的手來呈現出團隊合作的精神,守護棒球,讓棒球更好。評審吳介民理事長表示:「『瘋野球』作者以眾多人瘋狂圍繞棒球,運用豐富的色彩傳遞棒球的熱情,清楚表達主題是評審青睞的主因。」青年組第二名得獎者紀佳妤,21歲就讀基隆崇右技術學院,作品「燃燒吧!野球魂」將球擬人化當作主角解槍球棒當作滑板滑行,燃燒出野球的精神。評審楊勝智表示:「充滿童趣,容易讓人產生地一眼的印象,擬人化的手繪筆觸在眾多電腦作品中更容易突顯出差異化,且令人期待商品化後的吸睛效果,在畫面呈現上也能讓觀看者保有各自想像空間。」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台少盟長期關注青少年創意發展與文化休閒權益,近四年來透過「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希望打造青少年設計與創意交流平台,培力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學習做自己創意的主人,成為未來新一代設計師。此次舉辦「青少年瘋野球~創意束口袋」第一屆設計大賽, 46件「創意束口袋」得獎作品將擇期進行公開展示,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這個世代青少年的創意設計,並成為公益商品供各界認購支持好色計就業力培訓計畫。此外第一名得獎作品也將與企業合作進行量產發行,讓青少年的創意真正被落實。有興趣認購或響應本計畫的熱心人士,請撥服務專線:02-23695195*洪經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