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公益零錢捐起跑記者會」採訪通知

疫情環境下青少年身心議題與資源落差議題越趨嚴重

逆風少年大步走與范少勳號召社會大眾,

1/26~3/22到「全家」一塊創造逆風少年無限可能。

記者會時間:01月19日(三) 14:00-14:35

記者會地點:三創生活園區5F CLAPPER THEATER 10058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與會來賓: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理事長 林月琴

全家便利商店 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 吳采樺

plain-me 品牌創辦人 劉威志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執行長 吳易峰

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執行長 李建清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副秘書長 劉志洋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全家便利商店

 

 

 

 

 

 

 

 

 

 

 

 

 

 

 

 

 

 

 

 

 

 

 

 

 

記者會說明:

        在新冠疫情的侵襲下,在世界各地的經驗中弱勢境遇青少年往往在面對經濟衝擊時是首當其衝,他們面對著打工機會的減少,職業訓練的刪減,教育品質的下滑、家庭收入驟減等大小不一的經濟衝擊。逆風計畫所服務的青少年同樣遭到挑戰,教育助學與夢想計畫申請人數因家庭經濟衝擊,大幅上升百分之三十一,當中,更有學生打工時間超過四十個小時以分攤家計,就業力計畫學員更因為居家隔離而衍伸出許多身心議題。

        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構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合作計畫將攜手邁入第十三年,透過逆風計畫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資源攜手改善身處弱勢境遇青少年「階段性職涯與就業困難」、「因經濟困難不穩定就學」與「城鄉服務資源落差」三項議題。

  本次記者會現場,將邀請202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公益代言人范少勳與逆風計畫受助學員互動,並親身參與受助學員的夢想計畫執行,協助學員完成夢想,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逆風少年的未來需要你我的「投資」, 1/26起到3/22到全家便利商店,一塊創造逆風少年無限可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