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少盟推18歲公民權 跨黨派串聯盼投同意

【台少盟推18歲公民權 跨黨派串聯盼投同意】

 

【2021年11月7日】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推出《成年的最後一哩:世代對話》18歲公民權宣傳影片,邀請江啟臣、柯文哲、陳建仁、陳椒華、黃珊珊、趙少康(按筆畫順序)等跨黨派名人與18歲青年進行世代對談,另外朱立倫、賴清德、侯友宜、蔣萬安、林耕仁、謝龍介等人也現身串聯支持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一同呼籲11月26日投下同意票。

 

台少盟理事長林月琴表示:選舉剩下12天,面對965萬票的修憲門檻,拉高投票率相當關鍵,但今年的選情因為紛爭不斷,民眾對選舉的抱持冷淡態度,18歲公民權不分藍綠黃白都支持,台少盟努力近18年終促成朝野共識,希望18歲的青年們別淪為口水戰當中的犧牲品,尤其本次選舉18歲青年無法為自己投票,更盼望社會大眾踴躍出門,對未來投下千萬同意票。

 

台少盟表示,影片主題設定《成年的最後一哩:世代對話》,是希望透過不同世代與立場的名人,傳承寶貴經驗,青年作為未來世代主人,也期盼看到更多樣的可能性,吸收上一代重要心得並轉化成基石,一起參與社會前進的步伐,在《刑法》、《民法》都已認定18歲成年後,最後一哩路的《憲法》,更要透過世代間對話,穩健完成最後一塊成年拼圖。

 

面對青年提問「如何面對謾罵,並繼續做下去?」柯文哲表示:「人家批評時不要一味抵抗,這樣想就好了,把失敗當成成功的基礎,每天問自己,如果可以重來一遍,怎麼做會比較好?所以我倒覺得失敗不是壞事」

 

青年提問「為何會想抱持『內斂』的人格特質呢?」陳建仁分享:「內斂是人生的修養,當你看到每個人都有很多特色、長處時,就會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好張狂、大聲嚷嚷的。」

 

青年提問「身為戰鬥藍的發起人,什麼是戰鬥精神?」趙少康分享:「他是一種生活方式與態度,戰鬥的在於有積極的人生,在不同的岡位上也要把事情做好。」

 

青年提問「時力是追求改變的政黨,什麼是改變呢?」陳椒華認為:「改變是希望現狀變的更好,努力的方向會往持續滾動式的變化來做改變。」

 

青年提問:「這次選舉口號主打『共贏』,是什麼意思呢?」黃珊珊分享:「共贏態度就是,這個城市應該是大家一起坐下來,很理性的討論公共議題,怎麼樣對這個城市的市民才是最好的。」

 

青年提問:「改變對你來說是什麼呢?」江啟臣分享:「要改變必須要先面對錯誤與失敗,面對不好的過去,改變的勇氣來自於要勇於檢討,才能做出改變。」

 

台少盟呼籲「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需要「1126千萬投同意」。台少盟也會串連更多跨領域的支持與政治人物,呼籲民眾一起投下同意票,完成18歲成年的最後一塊拼圖,不再讓青春留下遺憾缺角。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