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社會處長人選具爭議 台少盟呼籲新竹市府從長計議

社會處長人選具爭議 台少盟呼籲新竹市府從長計議​

 

報載新竹市府擬延攬青年發展署黃佳婷科長擔任社會處長,由46個社福團體所組成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公開呼籲新竹市府從長計議。台少盟理事長林月琴表示,黃員長年任職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前青輔會),在台少盟去年接獲檢舉處理的性騷擾案件中,有業務長期督導不周及無視檢舉陳情的爭議存在,加以並無社會福利專業背景,令人憂心是否適任,籲請高虹安市長三思。

 

去年6月,台少盟召開記者會舉發一位易姓講者為長年性騷擾未成年的慣犯,其中數起案件便發生在黃員主責的青年發展署活動中,其不但長期未能督導發現講者性騷擾案件情事,更缺乏性騷擾防治相關法制觀念,面對檢舉陳情未有積極作為,且持續邀請嫌疑人擔任各種課程講者,使少年暴露於性騷擾風險中,在因應處理性騷擾案件的兒少社福工作者眼中極具爭議。

 

台少盟理事長林月琴表示,肯定新竹市府跨領域選拔人才的胸襟,但有鑑於社會局處是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的關鍵崗位,需帶領眾多社工人員為兒童、少年、婦女、老年、身心障礙等弱勢群體提供協助,理應以最高標準看待官員人選,無論專業背景、工作經歷、性別平等觀念或服務理念等要件皆應審慎考量,而黃員非但過往在兒少性騷擾案件處理有所爭議,又缺乏社會福利或公衛相關專業背景,不禁令人憂慮不安,希冀新竹市府從長計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