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為少先鋒」台少盟20周年感恩茶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20周年「為少先鋒」感恩茶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於今日6/30(五)下午14:00在CIT台北創新中心一樓lobby大廳舉辦台少盟20周年「為少先鋒」感恩茶會,感謝出席的嘉賓、合作夥伴以及一直以來陪著台少盟走過20個年頭的支持者們,讓台少盟能夠為青少年的權益努力奮鬥。周年茶會中設有快閃展覽呈現台少盟如何透過政策倡議尋找出路,也是對過去20年台少盟所取得成就的回顧,同時也將展望未來,繼續為台灣青少年發聲,努力「讓政策成為青少年的力量」的承諾。

台少盟的現任理事長林月琴表示,接手領導台少盟後,面臨了許多重要的挑戰。全球爆發的疫情給青少年的權益保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困難,然而,台少盟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為保障青少年的勞動權益不斷奮鬥,也在去年積極參與了台灣第二次兒童權利公約的國際審查,並在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上發聲宣傳,儘管最終未能如願,但這些努力都是為了確保青少年的權益能夠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護。

 

台少盟也意識到社會不斷變遷,新的議題不斷浮現,從去年開始,我們開始關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交通安全、數位衝擊等議題。對於台少盟團隊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台少盟未來也將繼續努力,為青少年權益奮鬥。他們將於未來遊說各總統候選人陣營關注青少年議題,並持續倡議爭取18歲公民權。同時,他們將繼續研究對青少年生活產生深遠影響的身心健康、數位衝擊、勞動保護、交通安全等議題,並提出相應的政策建議。台少盟相信,透過持續的合作和努力,他們能夠創造一個更加包容青少年、支持青少年的社會環境,讓每位青少年都能夠實現他們的潛力。

 

最後,台少盟再次感謝所有參與茶會的嘉賓和支持者,大家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更有信心地繼續為台灣的青少年發聲,捍衛他們的權益。台少盟期待與政府、民意代表、企業夥伴、會員團體以及所有出錢出力的朋友們攜手向前,共同推動青少年權益的保障和福利,為台灣的未來投資,一起堅持青少年「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健康發展權」、「福利保障權」、「勞動保護權」、「公平受教權」六大權利,讓我們一起繼續投資下一代、投資台灣的未來。

 

 

 

 

 

 

 

 

來賓現場發言摘錄

 

立法委員 范雲

國家應放更多的資源、預算解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需求,這個會期我也要求教育部要有統一的學生獎懲辦法,徹底撲滅黑心校規,而且學生是教育的主體,校務會議要讓學生也能夠參與,這次國教法的修法我也提出應降低學生的申訴門檻,比如學生使用申訴信箱要能夠匿名,期望未來能與台少盟繼續為青少年權益加油努力。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 吳采樺

全家從2009年開始與台少盟合作,現在少子化的情況下其實顯得青少年更為重要,全家現在也非常關心青少年的身心狀況跟網路文化,未來也將與台少盟繼續共同合作關注解決這些議題。

 

立法委員 王婉諭

即便CRC在台灣推動許多年,但其實距離CRC的落實還有一段蠻長的路要走,期望未來能夠繼續在立法院與台少盟共同為兒少的權益努力。

 

監察委員 葉大華

很榮幸有機會為青少年權益能夠貢獻,權益的倡導要面對很多挑戰,因為青少年身上常有許多標籤,而撕標籤就是我們要做的工作,台少盟的存在就是要提醒政府不要放棄那些即將掉出社會安全網的青少年,但台少盟需要多方的力量支持,希望大家未來五年、十年能繼續支持台少盟,為我們加油打氣,年輕人不應該是一個被決定的群體,他們是可以站起來說我們是能夠共同解決社會議題的夥伴。

 

青少年代表 林心恬

我以前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後來到台少盟參加好色計課程,學習到許多實用的技能,如履歷面試、設計軟體、企劃產品的課程,並引導我到傻笑鱷魚企業實習工作到現在,從沒想過自己會從幼兒園老師到現在成為一名能夠改變社會的人,我相信台少盟未來能幫助到更多的青少年。

 

青少年代表 林宗洧

當初因為撰寫CRC兒少報告與台少盟相遇,近來也在各行各業中遇到許多曾被台少盟服務過的青少年,現在他們都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期望未來台少盟也能服務更多的青少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