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2015好色計點亮夢想成果展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簡稱「台少盟」) 長期耕耘青少年文創就業力培訓計畫,自2010年發展出「好色計」公益品牌,迄今達七年,成功完成162位青少年之設計職類培訓,已成為台灣第一個關注青少年多元創意與就業權益的公益平台。本次「台少盟2015好色計點亮夢想成果展」,主要是透過時光走廊意象概念,展出從2009年至2015年設計出品的物件,以及愛心雇主專區,將青少年如何培養一技之長與職場接軌、點亮夢想成果逐一具現。『點亮夢想』成果展假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青少年藝文沙龍」(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5樓)舉行,展出時間為104/11/24-104/12/20。

 

今日(11/28)下午特別於展場舉行開幕記者會,除了有歷屆學員回娘家分享外,現場約有40位民眾陸續加入好色計成果展活動。學員們分享了在參與好色計培訓課程期間,除了更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術外,也從中學到了如:團隊合作、公益商品行銷…等許多在課堂上不會教的事,讓自己變得更加有自信,學員們也感謝就輔員一路的陪伴以及台少盟好色計所給予的寶貴經驗與機會。此外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到好色計愛心雇主「卡畢須獨立創意有限公司創意總監」winner與「撰思文創有限公司」劉呈顥總監蒞臨現場,兩位總監分享了參與好色計培訓計畫以來,看到許多學員從一開始的青澀到培訓結束時所展現出的自信,不斷接受挫折、挑戰至最後展現的成果,的確看見了學員們在短時間內的進步與成長,也讓他們有更多的動力持續參與其中,認為這是一件把錢花在刀口上「做對的事」。會後兩位總監也陪伴現場民眾透過《設計與思考》的影片的放映分享,一起來探討設計如何套用到生活中的大小細節、如何成為解決問題的工具;除了分享自身的成功經驗外,也進一步回應現場參與的民眾的詢問,分享了過往失敗的經驗供大家作為借鏡,兩位總監的妙語如珠更是讓現場氣氛笑聲不斷。

 

本次展覽透過設計實務分享,將能讓各界更加了解少年們如何透過多元有創意的公益方案,展現就業力培訓的成果,在集體交流合作、腦力激盪過程中,從「做中學」發現自身價值與能力,進而展現青少年就業力。「好色計」公益品牌的精神,在於培力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弱勢青少年,學習做自己創意的主人,成為未來新一代設計師。「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提供「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培訓課程,並透過職場見習讓好師傅帶領對設計有興趣的青少年,深入了解設計領域找到職涯定向,同時強化工作態度、工作知能與表現,累積青少年相關工作經驗,讓青少年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協助他/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