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記者會:要求壯大公廣服務 X 檢討洪素珠事件 X 監督第六屆董事遴選

採訪通知

要求壯大公廣服務  檢討洪素珠事件  監督第六屆董事遴選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2016年7月公視監督報告發布記者會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簡稱「公公盟」)各團體代表於7月19日上午10點整,於勵馨基金會總會辦事處公布上半年對公視及華視的監督報告。公公盟將針對公視各部門與第五屆董事會半年來的作為發表評論,並提出具體期待與要求。重點包括:擴大公廣服務不能再消極等待;呼籲新政府不只拚經濟更要拚文化,應將目前分散的公共資源集中用於壯大公廣集團,使公廣集團擔起文化影視傳播政策火車頭的角色,並且刺激私部門投資本土製作內容,以及盡速落實華視公共化;評價公視對於「洪素珠事件」的危機處理方式;公視董事會改選在即,公公盟亦提出公民社會對第六屆公視董事被提名人的五項檢驗標準。

在本次的監督報告中,公公盟除指出公視新聞性節目品質與收視率表現突出,更期許公視勿自限為商業電視之「小而美」補充,而應把握時勢回應台灣社會對於優質公共廣電日益增加的需求,積極向文化部等相關部會爭取文化政策火車頭的角色,以壯大公廣集團、領導我國文化傳播產業結構的革新。公公盟也呼籲公視董事審查委員會應秉持五項檢驗標準,公正考察被提名人條件與能力,切勿重蹈黨派政治鬥爭的覆轍。

時間:2016年7月19日(­二)上午10:00
地點:勵馨基金會總會辦事處(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與會團體代表:
葉大華/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
張春炎/媒體改造學社理事
李雪莉/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常務監委
林福岳/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林木材/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紀惠容/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記者會流程:
10:00-10:05 主持人葉大華帶領各聲援團體代表齊呼口號,記者會開始
10:05-10:25 發表評鑑報告(代表報告人:媒體改造學社張春炎理事)
10:20-10:40 聯盟各團體代表說明訴求
10:40-11:00 媒體提問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參與團體包括: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促進聯盟、媒體改造學社、文化元年、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防暴聯盟、台北市教師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傳播學生鬥陣

新聞聯絡人: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 葉大華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