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俱樂部

創意塗鴉專案的發想與推動,是從現行青少年日常生活文化中,缺乏多元發展空間及免費近用文化休閒資源的角度切入所發展而出。為了轉化青少年及其次文化只是在搞破壞的刻板印象,台少盟運用塗鴉語言引導大家正向思考青少年的多元創意特質,為青少年的文化休閒權益發聲,進而從重視青少年創造力的觀點,訴求現行青少年文化及休閒政策資源投資之不足。

而自2004年起台少盟以推動青少年多元創意文化為主軸,推動「第一屆、第二屆青少年創意塗鴉BUS彩繪大賽」、「彩妝社區 創『藝』無極限—青少年創意塗鴉培訓活動」,且大聲主張爭取設立「青少年專屬的創意交流空間」。2007年至2008年更與台北縣市政府合作舉辦「青少年創意塗鴉祭」,推動結合街舞、樂團、創意市集及塗鴉等元素的青少年文化休閒活動,不僅開創青少年新的公共參與及社區行動模式,更喚起相關文化主管單位及企業單位,關注青少年文化創意人才的養成與制定青少年文化休閒政策。

台少盟主張:『創意塗鴉』是青少年跟社會進行溝通對話的一種方式,更是台灣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資產!積極推動青少年文化休閒權益,不僅能突顯出升學主義制度對於青少年多元生涯發展框架的限制,以及青少年文化休閒空間進用權益之漠視,同時也督促政府文化部門應加強對於台灣青少年文化創意的投資,發展培育出屬於台灣本土的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人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