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計畫】暖文故事(三)

  • 蘋果慈善基金會與台少盟共同舉辦的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自2018年12月底募款完成後,自2019年4月起跑第一屆報名,並於9月-12月期間,共幫助了24位中輟中離,或有中輟中離之虞的學生順利返校,以下為受助學員小光的故事。

我要成為女兒的榜樣,決不能輕易說放棄

學員姓名:小光(化名)

申請計畫時間:108/06(申請計畫就學狀態:高一休學、高二即將再次休學)

 

  小光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因為家庭經濟壓力,小光向學校辦理休學,剛好休學期間發現自己懷孕,16歲那一年成了年輕的小媽媽,就先在家照顧孩子。

       然而媽媽鼓勵小光返校讀書,小光19歲重考高中一年級,為了不讓母親擔心,自己負起孩子的生活費,白天上課、晚上打工,就這樣半工半讀一年。經濟的壓力仍不斷壓在小光身上無法喘息,準備升高二的她向老師提出了休學,班導師了解小光的休學的原因,提供了台少盟辦理第一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資訊,讓小光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再次休學。

         今年初小光申請通過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減輕她高二的學雜費及每月生活費的壓力,給予最實質的幫助,她不用再半工半讀,反而全心放在課業上,段考表現一直保持班上前五名內;小光在學校運動會上,是全校唯一與男同學挑戰徑賽3000公尺的女生,並得獲得學校頒發的特別獎,重返校園的她在校表現非常優異。每月的關懷訪視服務,受到班導師溫暖的支持與鼓勵,讓小光有了穩定就學的動力,並積極克服一切困難。

       在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的幫助之下,讓小光不再為了家庭經濟問題而再次離校,漸漸地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與小孩、擔任學校志工、培養興趣、運動及社交活動,也讓小光的臉上多了笑容,因為她說:「我成為女兒的榜樣,決不能輕易說放棄。

 

青春不輟方案介紹:https://www.youthrights.org.tw/project/113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介紹:https://tw.appledaily.com/charity

蘋果慈善賽 企業攜手做公益,幫助弱勢中輟青少年減輕經濟壓力返回學校https://www.youthrights.org.tw/news/110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