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逆風少年大步走第十二屆「就業力培訓計畫」徵件起跑囉

  • 計畫緣起與目標

  2009年「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有感於弱勢與特殊境遇的青少年在工作職場與職涯發展上所面臨的困境,透過台少盟長期研究發展的「台灣青少年就業力調查報告」為基礎,共構「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培力專案」。本計畫以提升逆風少年就業力為目標,我們相信透過投資他們的就業力,能夠開啟青少年職涯多元的可能發展,進而協助他們走過階段性的困難。

  本計畫以青少年為主體的就業相關議題及職涯輔導需求為導向,誠摯邀請全台立案的在地團體提出適合地區產業特色與團體服務專長的計畫。結合專業青少年就業輔導人員與各項資源,讓青少年更穩健的邁出人生重要一步,逆風前行。

  •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 主要贊助:全家便利商店     
  • 提案單位資格
    「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培力專案歷年合作績效良好之團體。
    國內合法立案之人民團體,具以下其中一項服務經驗與資源:
  1. 申請單位具備兩年以上從事青少年服務工作經驗。
  2. 申請單位具備一年以上青少年就業力提升與職涯輔導工作經驗。
  3. 申請單位具備以上資歷之全職工作者。
  • 提案服務對象:本方案係針對有就業與職涯輔導需求之青少年提供服務,包括職涯方向不明確、缺乏職涯規劃動力及方法、初次尋職缺乏工作與求職經驗、就業不穩定、就業技能不足、身心議題造成就業困難(未領身心障礙手冊)。
    **本方案優先補助提供弱勢身分或是特殊境遇少年服務之提案單位:包含中低收入、近貧、安置與自立服務、司法轉向、曝險少年、脆弱家庭、中途離校學生、原鄉與都會原民少年等,由提案單位自訂服務對象比例。

 

  •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12日截止,書面資料以郵戳為憑。
  • 申請單位需檢附下列資料
  1. 申請公文
  2. 本案申請表(詳見電子資料下載連結)
  3. 本案紙本提案計畫書一式七份(含詳細預算規劃說明,並對準提案申請步驟撰寫)。請同時檢附與書面資料一致之電子檔案至電子信箱(WORD檔與PDF檔):timo6792@youthrights.org.tw
  4. 過去辦理相關業務之實績與成果。
  5. 立案證明文件。

 

五、專案承辦與聯繫:

 蘇先生 02-2369-5195#13
 

申請文件、申請懶人包、申請表請見下方連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